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大桥乡多措并举 积极开展产业扶贫工作
添加日期:2018-11-12 09:28:22   来源:   作者: 张卫民   浏览量:

        产业扶贫是全面推进扶贫开发工作的重点,是从根本上解决农民增收和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举措。大桥乡在坚持原有的各项产业扶贫措施的基础上,积极创新扶贫机制、拓展产业扶贫新思路,围绕整村推进、整乡推进,促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一是加强领导,集中管理。成立全乡扶贫产业专项推进领导小组小组,对全乡现有的种植专业合作社、农机合作社及相关的观光采摘园登记造册、定期对经营状况、帮扶情况进行了解,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整改规范,确保扶贫产业的稳步发展;对扶贫产业的带头人集中进行培训,组织外出学习,扩大扶贫产业的影响,不断提高贫困群众收入。
        二是宣传造势、打造品牌。在堰庄村软籽石榴、大周村猕猴桃基地、杨沟柑桔产业扶贫基地等众多扶贫产业良好发展的势头下,积极通过县电视台、乡文化中心及微博微信等网络渠道对其进行宣传、开展扶贫产业交流活动,对外展示乡特色农产品,营造良好的扶贫产业氛围,增加合作社产品的销路,吸引资金不断扩大规模。
        三是创新发展、合理配置。在原有的扶贫产业基础上,利用大桥乡临近县城的优势,打造成以“堰庄村软籽石榴基地、杨沟村柑橘基地、大周村猕猴桃基地”为主的乡村旅游专线,并结合旅游专线的优势配套发展“农家乐”,逐步完善相关的旅游项目,吸引游客,打造出一条完整的旅游扶贫产业链。
        在各级领导及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大桥乡的产业扶贫已取得了长足发展,在11月8日,大桥乡杨沟柑桔产业扶贫基地还迎来市各县领导的观摩学习,并对大桥乡的产业扶贫工作给予肯定。
上一篇:乍曲镇:启动B级房修缮彻底解决贫困户住房问题      |      下一篇:赤眉镇:全面普查全面整改 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