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桃溪镇寺河村:“爱心超市”助推扶贫攻坚
添加日期:2018-07-30 08:40:34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当前,正值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入攻坚拔寨的关键期,为大力营造社会关注、人人参与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摆脱贫困户“等靠要”思想,激发内生动力,桃溪镇寺河村充分利用“爱心超市”这一平台,切实拉近贫困户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同感、满意度,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

        连日来,全村围绕户容户貌提升、贫困户享受政策知晓度及满意度提升、“引路明白人”培训、“三带五联”帮带情况等四项工作,在贫困户中开展“十星”(法纪星、道德星、卫生星、致富星、诚信星、和谐星、生态星、志愿星、带联星、文体星)评先评优活动,评选采用帮扶人推荐、评审小组现场查看以及会场对贫困户随机提问等方式,评出户容户貌整洁户(标兵户奖励10分,标准化奖励5分,落后户不计分)、“十星”户(红旗户奖励10分,黄旗户奖励5分,黑旗户不得分)等,各个联户组长根据帮扶本小组贫困户得分情况进行综合得分,每获得一分可以在镇村“爱心超市”兑换价值一元的物品(烟酒除外)。在具体工作过程中,该村还对参与村扶贫活动(大扫除、爱心捐助及帮扶等)积极的贫困户发放2—5分的奖励。
 
上一篇: 农科所:以“志智双扶”为基点 以“两貌提升”为抓手冲刺脱贫攻坚      |      下一篇:大桥小学教师众志成城不畏酷暑行走在扶贫攻坚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