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大桥小学教师众志成城不畏酷暑行走在扶贫攻坚的路上
添加日期:2018-07-27 09:20:29   来源:   作者:封巧玉 王晓   浏览量:

        根据县教体局及大桥乡中心学校的统一安排,内乡县大桥乡中心小学在7月20日举行“暑假作业督导及平安暑假教育”家访活动的基础上,又精心组织了7月25日的教育扶贫"万人大走访”活动。关注困难家庭,关爱贫困学生,把惠民政策和作业督导工作做实做细,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精准扶贫”政策,切实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让每一位经济困难的学生开心学习,健康成长,内乡县大桥中心小学组织全体教师进村入户,进行回访活动。

  早上7点20分,全体教师在会议室召开了会议。各自拿好宣传材料、温馨告知书、教育扶贫"万人走访”表等两人一组出发啦!
        以刘秋枫为核心的学校扶贫应急小组的成员随即赶往大桥乡中心小学所在管辖区域大桥村、新建村、磙子岗村下村入户进行摸排追踪扶贫政策宣讲调研。
        老师们每到一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首先查看温馨告知书、政策明白卡等宣传材料是否上墙粘贴,粘贴是否牢固;接着进行教育扶贫政策访谈宣传,询问家中人员对资助政策的落实情况,查阅资助流水账单。
        以教导主任王陶为核心的学校扶贫档案整理管理小组,她们严把档案资料关(从走访表、访谈图片、资助政策落实情况)对走访教师上交材料进行评审。大桥中心小学小会议室里摆放着的一本本档案,就是全体教师一天的劳动成果。
        大桥小学的老师时刻牢记使命“办人民满意的学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期新形势下教师的标杆。我们大桥中心小学全体教师一定众志成城不畏酷暑打好教育扶贫攻坚战,让家乡的父老乡亲牢记党的惠民扶贫政策。尽一切努力为迎接县市省、国家级的扶贫验收工作,向上级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篇:桃溪镇寺河村:“爱心超市”助推扶贫攻坚      |      下一篇:经理帮俺卖黑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