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乍曲镇:掀起扒房新高潮
添加日期:2018-07-18 08:27:30   来源:   作者:李继志   浏览量:

        为了更加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防止在检查考核过程中减少不必要的误判,提升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整治成效,乍曲镇党委政府经过深思熟虑,决定在全镇掀起新一轮扒房高潮。

        各村责任组负责对本村所有危房全部无死角排查一遍,凡是经县住建局鉴定属于C\D级危房,全部澄底上报镇村镇建设中心,上报情况五签字(村责任组长、村支书、扶贫专干、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各村责任组负责对各村危房户进行清理,是2018年易地搬迁户的做工作安排到安全住房租赁临时居住;是危房改造户的督促施工队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早日居住;是在外有房户的,家里老宅危房必须腾空扒掉。镇村镇建设中心组织对各村危房进行拆除,每座危房镇补贴500——1000元。镇每天下午六点召开责任组长会议,汇报各村排查危房户腾房情况及扒房进度,对个别钉子户、难缠户,镇组织力量多方协调,生尽千方百计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确保不留一座危房。经过澄底,全镇共排查出162座危房,现已扒掉26座,其余正在有序进行。
        经过这次扒房高潮,连同2016年、2017年易地搬迁、危房改造共扒掉危房445座,极大程度上改变由于历史原因造成村容村貌差的局面,同时复垦土地近500亩,增加了镇集体收入4000多万元,也大大减少了上级检查考核误判几率。
 
上一篇:“七改一增”助力户容换新颜      |      下一篇:马山口镇大力推进户容户貌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