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马山口镇大力推进户容户貌整治
添加日期:2018-07-17 08:57:4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持续深入推进、眼球评判等新型概念的提出,户容户貌的好坏成为评判贫困户能否脱贫的第一项指标,为此马山口镇党委、政府持续发力,大力推进户容户貌整治,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一屋不扫何以脱贫,户容户貌关系到的不仅仅只是全镇的面子工程,更密切关系到贫困户的按时稳定脱贫,镇村干部进一步提升对户容户貌整治工作的认识,意义重大。马山口镇党委、政府成立了由镇纪委牵头的户容户貌整治领导、督导专班,不定时对各村进行督导巡视,督导情况通报全镇。由各村支书牵头,村级脱贫责任组长配合,形成镇村组干部网格化管理格局,为村容村貌及户容户貌整治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广泛宣传,形成氛围。通过过街横幅、标语及电视滚动字幕、微信等多种宣传媒介,全方位、立体式的向全镇广大群众宣传宣传文明卫生知识及户容户貌整治的重大意义;通过召开镇村两级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整治工作动员大会,印发宣传卡片等途径,提高群众整治户容户貌的自觉性;通过“三带五联”、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等形式,引导贫困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进一步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为全镇持续发力户容户貌整治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加大投入,强力推进。结合各村户容户貌最差的贫困户需要整改项目,镇党委、政府计划投入资金70余万元,要求各村对排查出的贫困户逐户研讨、逐户定策,在最短的时间内对辖区内排查出贫困户户容户貌逐一整改,实现贫困户家庭“户容整洁、户貌洁净”,确保户容户貌有“样子”、村容村貌有“面子”、镇村面貌有“里子”。
上一篇:乍曲镇:掀起扒房新高潮      |      下一篇:桃溪镇:规范档卡资料建设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