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七改一增”助力户容换新颜
添加日期:2018-07-18 09:59:38   来源:   作者:樊迪 王倩   浏览量:

     IMG_0721.JPG

 

IMG_0676.JPG

 

IMG_0711.JPG

 

 

IMG_0713.JPG

 

IMG_0714.JPG

 

0S4A2551.JPG

 

IMG_0740.JPG

 

0S4A2538.JPG

 

0S4A2524.JPG

 

IMG_0737.JPG

 

IMG_0734.JPG

 

        地面硬化了,墙壁粉刷了,门窗修好了,厨房整洁了,往日电线乱拉乱扯的“蜘蛛网”不见了,屋子里亮堂起来了,新添了电扇的堂屋成了孩子们暑期玩耍的新阵地……

        炎炎夏日,走进内乡县王店镇王湾村贫困户陈书敏的家里,呈现在眼前的的不再是烟熏一片、电线乱扯、满院鸡跑,取而代之的是窗明几净、井然有序。
        “你看,‘七改一增’实施后书敏家来了个大变样”,村支书陈新立指着墙上的对比图说。
        今年59岁的陈书敏是王湾村贫困户,身患尿毒症和残疾,下有8岁的大女儿和患有脑瘫的6岁小女儿,日子过得很是艰难。2016年他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养殖光伏两个全覆盖,低保补贴、残疾补贴、教育补贴、医疗补助……一系列扶贫措施纷至沓来,日子总算过的“轻松”了许多,“七改一增”政策的实施更是给他家生活居住环境带来了极大提升。
         “政府给俺粉刷了房子,新修了灶台,新买了电扇,配套了水电,”陈书敏告诉大家,这是政府对贫困户实行“七改一增”政策带来的变化,“家里的院子和厨房都换了模样,俺看着都舒心,日子越过越有盼头了。”
        为进一步提高贫困户生活水平,推动贫困户经济收入和生活环境齐头并进,内乡县在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推行“七改一增”政策,“七改”即:改入户道路,硬化入户道路,无污水横流;改院,院内整洁,无乱摆乱放;改厕,改建水冲式厕所,无蚊蝇乱飞;改厨,灶台铺面砖,墙面整洁,无油污;改墙和地,院墙整齐,无残垣断壁,通主房、厕所、厨房道路硬化;改照明,所有房间通照明,无乱拉乱接现象;改门窗,门窗完整,窗户通风,保暖良好。“一增”:增添(衣柜、沙发、桌椅等)必要的家具,助力脱贫攻坚。
        “七改一增”工程实施以来,内乡县各乡镇结合实际,统筹做好村容户貌整治创建工作,对“七改一增”脱贫攻坚提升工程确定的内容迅速实施,分步推进。该工程的实施,让贫困户享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扶贫成果,使该县贫困户的生活环境焕然一新,“脏、乱、差”的生活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增强了贫困户的获得感、认同感、幸福感,有效改善贫困村人居环境形象和面貌,强力推进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开展。
 
上一篇:人社局开展扶贫义诊送药活动      |      下一篇:乍曲镇:掀起扒房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