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城关镇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添加日期:2018-07-11 15:47:5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城关镇通过抓实四项工作,切实做好脱贫攻坚。

        抓信息采集促结果精准。结合城镇实际,根据“两不愁、四保障”,把3208元的识别标准提升到人均4000元,进一步对“十类人”进行信息采集,算支出、核收入,收集佐证,确保结果更精准。
        抓问题整改促工作提升。一是自查。各村对漏评错评、行业政策落实、档卡规范等情况再来一次自查自纠,确定无误后,由责任组组长向党委政府写出负责报告。二是互查。村与村进行交叉检查,形成问题清单、整改方案,并制定台账、逐一销号。三是督查。扶贫办进行拉网式检查,对档卡和帮扶项目逐村验收,逐村打分,评出具体名次,奖优罚劣。
        抓“两业”攻坚促成效提升。以三带五联为抓手,积极为有劳动能力和部分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临界户寻找一份力所能及的工作。目前,镇上七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都通过不同途径实现了就业。既实现就近照顾家庭的愿望,又实实在在的增加了家庭收入,同时又使临界户算起来不是贫困户,看起来不像贫困户,问起来不当贫困户,进一步提升四率一度。
        抓三带五联促“两貌”提升。充分发挥联户组长的作用,每周联户组长带领组员到所包贫困户或临界户家中帮忙打扫卫生。在此基础上,6个社区分别联系1个村,开展村容村貌和户容户貌志愿活动。目前6个村的户容户貌已发生天翻地覆的改变,村容村貌已基本达到“一眼净”效果。
 
上一篇:质监局多措施保障精准扶贫      |      下一篇:乍曲镇坚持把抓党建促扶贫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