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内乡县组织处非及金融扶贫督查
添加日期:2018-07-09 11:09:41   来源:   作者:王俊现   浏览量:

    为全面规范内乡县金融扶贫相关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根据内乡县委县政府要求,内乡县金融办积极组织金融扶贫督查。金融办组织四个督查小组于6月30至7月1日采取看听查访等形式,对全县16个乡镇个97贫困村(含19个深度贫困村)的处非及金融扶贫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

    一是明确定督查内容。利用一周时间反复讨论论证并根据省市县处非工作要求和内乡县扶贫小额贷款政策确定督查内容和工作标准,督查内容和工作标准确定后以正式通知的形式下发到各乡镇各贫困村,让大家对照标准和内容查漏补缺,以备检查。在金融扶贫服务体系建设方面重点是重点分乡村两个层面,乡镇层面重点是乡镇金融扶贫服务站的办公地点、制度门牌、办公设施、人员到岗、档案管理等内容,村级层面主要是各村金融扶贫服务部办公地点要求统一设在党群服务中心、、制度门牌、办公设施、人员到岗及档案管理等;信用信息评价体系方面重点查看各乡镇信用信息评价等级汇总表及信用等级证是否按照要求进行整理发放,是否对贫困户讲解信用信息采集评定办法,是否确保了贫困户理解掌握评级含义等。金融扶贫全覆盖重点要求全县所有贫困户全覆盖,未全覆盖乡镇是否正在落实。金融扶贫政策宣传重点督查各乡镇政府是否与分包金融机构对接,确保各村宣传到位到每一个贫困户家中并留档备案。 
    二是明确督查小组成员及分工。金融办何敏主任亲自带领第一小组两名成员,其他各科室长也分别带领小组成员合理分工各司其职于6月30号早上8点准时从县政府出发奔赴各督查单位。
    三是督查方式灵活多样,明察与暗访相结合。主要采取现场查讯、听取汇报、查看档案、深入乡镇机关干部村组党员群众和贫困户中走访等。
    四是下发通报,注重交流沟通。督查结束后各督查组在何敏主任组织下统一进行汇报,根据督查情况汇报结果,针对乡镇和村级不同层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列表进行了通报。
 

 

上一篇:内乡扶贫办:这味道真够“辣”      |      下一篇:内乡县组织金融扶贫政策大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