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强力转作风 扎实抓落实
添加日期:2018-06-13 09:00:42   来源:   作者:李继志   浏览量:

        6月12日乍曲镇再次专门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针对近期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对乍曲镇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进行密集督导所发现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扎实推进整改落实。镇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求广大镇村扶贫干部及帮扶责任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班加点推进落实近期安排各项脱贫攻坚工作。近期脱贫攻坚工作主要围绕以下六个方面抓好落实:

        一是持续推进基础工作。全面摸清各类底子,重点突出信息数据、档卡资料、政策知晓、群众满意等基础工作,持续不断加大对帮扶责任人和贫困群众政策知识、算账办法等培训力度,全面推行县扶贫办档案纠错软件,督促帮扶责任人带表入户,进行政策宣传、收入算账、档案核实,持续深入开展对贫困群众有奖竞答,以“五好联户组、五好家庭户”为重点,在广大群众中开展“三带五联奔小康”亮、评、晒、奖等系列活动,坚持活动常态化,持续不断进行强化,提升政策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确保基础夯实、工作扎实。
        二是全面加强春季提升问题整改。针对全镇各村排查上报的各类问题,形成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账,有针对性进行全面整改,采取阶段推进、明确重点、责任到人、重在落实的办法,确保健康、教育、民政、社保等行业政策类问题6月底以前全部整改完毕,其他问题7月底以前全部清零。
        三是全面推进“两业”攻势。成立“两业”工作专班,依托特色产业基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扶贫就业车间,全面摸清域内企业、产业底子,突出“烟叶、茶叶、菊花、艾草、林果、蔬菜”等生态产业,结合“百企帮百村”、“家庭农场助脱贫”等渠道,培育壮大带贫企业;积极组织劳力特别是贫困家庭人员到魏营切纸加工点务工就业,加快红庙集镇切纸加工点建设进度,力争7月份建成投产,继续与县纸业办和仙鹤纸业协调沟通,争取在庙湾新建切纸加工点一处,解决周边群众就业;全面排查全镇贫困家庭劳动力状况,采取财政奖补办法,加强企业项目和贫困户融合度,启动村级农牧专业合作社,全面推行企业项目劳务外包,推进“3+N”模式;加大对贫困家庭人口技能培训,增设公益性岗位,使有意愿、有能力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转移就业。
        四是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全面推行村容村貌和户容户貌整治,在村容村貌上,与拆旧复垦相结合,与PPP项目相结合,与建设农村四好公路相结合,与农村生活垃圾集中处置相结合,处置和管理并重,健全管护长效机制;在户容户貌上, 实施财政奖补办法,加快“七改一增”工作进度,深入开展帮扶责任人“五个一”活动,提升贫困群众自身动力,确保整体面貌彻底改善。
        五是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围绕贫困村“七个一”硬性要求,加快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广场、卫生室、道路交通、安全饮水等项目工程,确保脱贫村6月底前大头落地,其他村项目7月底前全部结束;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进度,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确保凤凰社区、滨河社区两个集中安置点7月底前工程结束,8月底前全部入住;加快危房改造工程进度,加派施工力量,组织所有村全面开花,整体推进,确保7月底前全镇399户危房改造全部结束,让贫困群众尽早住上安全房。
        六是转变作风抓落实。在推进工作落实上,主要领导深入一线,率先垂范,脱贫攻坚专班进一步强化督导力度,其他脱贫攻坚专班及时跟进具体督导,对发现不在岗在位工作和工作落实不力的进一步加大追责力度,对市县检查中发现严重问题的严格按照《脱贫攻坚责任追究办法》执行。坚决不允许由于少数人工作不力、玩忽职守而影响全镇乃至全县2018年脱贫摘帽计划。
 
上一篇:干出幸福、苦累取其乐 脱贫致富、摘掉穷帽子      |      下一篇:电商企业携手共助马山口镇“两业”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