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干出幸福、苦累取其乐 脱贫致富、摘掉穷帽子
添加日期:2018-06-14 11:35:16   来源:   作者:时天红   浏览量:

——记县委书记李长江深入罗沟村调研   

    6月12日下午,县委书记李长江,县政协主席李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晓燕,县政协副主席周中才等一行人顶着烈日,来到瓦亭镇罗沟村实地参观调研了该村扶贫车间,其后在罗沟村支部小会议室听取了瓦亭镇党委书记詹青浩、罗沟村党支部书记李月锁等同志的汇报。
    詹青浩说,瓦亭镇依据省市县扶贫攻坚工作重心为中心,以三带五联活动为契机,在思想行动中全方位激励激发贫困户以及各级负责人、工作人员的内生动力,促进激发产业多种化推进、劳务就业形式多样化转移的扶贫攻坚模式,让政策达到最大化优惠覆盖以及增收项目多层次叠加,使夏季两业进展成效初具良性循环;产业扶贫是群众脱贫致富的关键和根本途径,也是村镇发展的助推器,加大村组特色种植、养殖,培育扶贫加工车间,在两个全覆盖基础上拓宽增收渠道、巩固扶贫前期成效,加大贫困人员就近就业和省域劳动力有序转移,为贫困户增加更多的造血功能。随后,詹青浩简短汇报了春景、温岗、魏河、闫湾等村的烟叶、茶园和扶贫车间的发展及效益。
    李月锁就罗沟村两业基地发展成效做了介绍:罗沟村在扶贫攻坚工作中,以政策为原则、以三带五联活动为动力,开展两业全面推进;结合这里荒山土地贫瘠、沟岭纵横的特点,围绕产业、就业创新发展思路,具体三句话办事情:“撸起袖子拼和干”、“苦、累,但取其乐”、“幸福就是干出来的”。仙鹤切纸扶贫车间是我们去年引进、同期施工、同期安装、同期生产的企业,迅速增加了村级集体收入、并且吸纳贫困户就近就业; 另外已成功建成又一个标准厂房,目前正在招商中。在我们罗沟村已经建成两个300KW的光伏地面站,确保每个贫困户年收入3000元;建成和计划再扩展至4500亩的突尼斯软籽石榴种植,吸纳更多贫困户长年在这里务工,又带动引领同心、万濠、李涛、文改  剑英、星博等家庭特色种植养殖农场和专业合作社共同腾飞,成为脱贫攻坚、安排就业的特色种植基地;传统特色、拳头产业的种植烟叶已形成区域大方、大规模基地,可吸纳贫困户35人每年累计六个月务工。在产业提升的同时,我们以人为本,让三带五联的意义化为经常的学、做、评、比、干、追,真正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联户组长、小康户的模范作用发挥到极致,全面确保脱贫致富、打赢扶贫攻坚战。
    李长江听取了镇、村两级的具体汇报,对瓦亭镇、罗沟村的工作进行了具有阶段性、战略性的指导;指出了当前扶贫攻坚工作的重点、难点、疑点,给瓦亭镇人民注入了更加新鲜的精神血液,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标准;对瓦亭镇特别是罗沟村的扶贫攻坚两业生产发展的全面提升,表示非常满意,对做出的成效给予了肯定。
    
 

 

上一篇:慷慨捐款帮脱贫 造福乡邻传佳话      |      下一篇:强力转作风 扎实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