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电商企业携手共助马山口镇“两业”攻坚
添加日期:2018-06-13 08:57:39   来源:   作者:杨丽青   浏览量:

        “别小看这张纸,可是‘解忧宝’啊,我的红薯不愁卖啦!”

        2018年6月12日,中午,马山口镇马坪村村部院内,贫困户彭光群,拿着与南阳魔方电商公司的签约单,喜滋滋地见人就“显摆”。
        此刻已是接近午饭时刻,贫困户就业技能培训暨签约仪式刚刚结束。一个个贫困户陆续走出村部大院,每人手里拿着一份这样的签约单,喜不自胜!
        怎能不开心呢?
        鲜薯1.2元/斤,长年收购,这可是远远高于市场价啊!这是南阳魔方电扇科技公司给与马山口镇贫困户的“大礼”!自五月底开始至六月上旬,该公司已帮茨园村的果农,以高出市场价0.3元的价格,售出滞销杏子6000多斤。
        满山的艾叶,喂牛都不吃,内乡县电商企业三只虫虫旗舰店竟然给出了“每市斤鲜叶2.7元”的收购价,这可是打着灯笼都难遇的天价!市场上正常情况下,干艾叶的收购价也才每斤2元,最高3元。每三斤左右鲜叶才能晒制一斤干叶,这个常识大家还是知道的。目前,正是桃子上市季节,该公司正在帮河口村龙华农场推售桃子,每天都在300斤以上。
        2018年春,艾制品销售做得风生水起的内乡县娟姐土特产公司经理郭志红在郑湾社区,亲自培养了六个贫困户家庭的留守妇女,手把手教会她们缝纫技术后,放心地把自己的主打产品电加热艾灸马甲、艾绒枕头、电加热护腰宝交给了他们来加工。她说,让孩子的童年有母爱陪伴,最好的办法就是让母亲能有留在家里就业挣钱的机会。所以,她愿意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养住6个工人,保证6个人长年有活干,工资不低于外出务工。
        杭州一扇门集团内乡区运营团队,被马山人对电商知识学习的渴求和执着,经过申请,工作重心下移——把培训场地搬到马山口镇区进行,开启了内乡县第一个乡镇电商培训的先河。通过租赁网吧形式,解决的教学过程中需要大量电脑的问题。自5月28号第一期开始,目前已进行3期15天,通过结业考试的122人;同时,主动下村,为村组干部、贫困户进行电商知识宣讲,受益人数近千名。
        马山口镇西李洼电商扶贫基地,直接参与扶贫行动,与马山口镇的深度贫困村杏树坪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从贫困户家庭高价收购杜仲雄花、土蜂蜜、葛花、槐花、芝麻叶等,网上销售,每户增收都在1000元以上。同时因种植紫薯、花生,初加工花茶等,直接用工16人,14人就来自贫困户家庭。
        马山口镇镇长樊红涛,在马坪村“两业”签约会议上,高度赞扬电商企业对马山扶贫工作的关注与支持,同时寄语贫困户家庭:一要感激这个好时代,二要自强不息,激发内生动力,三要树立合作共赢意识。
上一篇:强力转作风 扎实抓落实      |      下一篇:“四抓”力推马山口镇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