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老党员发挥余热 甘当扶贫致富路上的老黄牛
添加日期:2018-06-07 15:53:58   来源:   作者:时兰欣 宋朝峰   浏览量: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岞曲镇吴家庄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注重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在开展的“三带五联”活动中,把老党员、退休老支书彭明舟推上了联户组的组长,联系彭富平、魏春雪、桂朝文、彭定康四家农户,实行一对一的帮扶责任制。

        彭明舟自当上了联户组组长,就隔三岔五组织联户组成员开会,琢磨互帮互学共同致富的事儿,一起学习党的扶贫致富政策,交流共同致富经验。联户组成员彭富平一家五口人,有养大白山羊的想法,彭明舟就组织联户组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共伸援手支持养大白山羊15只。2017年,仅养羊一项,彭富平家就收入15000元,加上外出务工收入,全家净收入6万多元。联户组成员魏春雪今年也68岁了,但心细手巧闲不住,在村里做农活也是一把好手,彭明舟就联系内乡县天隆茶业科技有限公司,让魏春雪到家门口“郦邑贡菊”基地除草摘菊花,仅这一项年增加经济收入4000多元。还通过关系,帮助联户组成员到上海、广州和郑州长期务工,人均年收入都在30000万元以上。彭明舟说“吴家庄村是我的家乡,能和乡亲们共同致富,让大家稳稳地过上小康生活,是我的迫切愿望。我是一名老党员,就要全身心地支持村里的脱贫致富工作,当好落实政策的明白人,当好发展致富的带头人,当好乡邻乡亲的贴心人”。
        彭明舟是1974年加入组织的老党员,当了二十二年的村干部,在群众中有很高的威信。2016年,村委和天隆茶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协议,流转300亩耕地用于种植“郦邑贡菊”。初时,少数群众不理解不支持,总是怕吃亏,彭明舟就一一到群众家里做工作,算家庭收入帐,算脱贫致富帐,从内心里打消了群众的顾虑,顺利地完成了土地流转。彭明舟还主动承担责任,组织群众在流转的土地上整地、移苗、除草等,使四十多名本村群众实现了在家门口就能务工的愿望。
上一篇:赤眉镇“六心”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      下一篇:夏馆镇三举措夯实就业脱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