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夏馆镇三举措夯实就业脱贫工作
添加日期:2018-06-06 17:01:22   来源:   作者:李光蕊   浏览量: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帮助有就业能力和愿望的贫困人口实现就业,增加贫困人口收入,加快贫困户脱贫步伐,夏馆镇结合村情,多举措、多形式开夯实就业脱贫工作。

  一、摸底调查,掌握就业实情。全镇成立19支小分队,对19个村的贫困劳动力就业情况进行排查摸底,按照“摸清底数、区分类型、找准问题、分类施策”的思路,对贫困户家庭人口基本信息、就业去向进行摸底采集,并对无劳动能力、丧失劳动能力、有劳动能力但无就业意愿、有劳动能力但无就业条件、有劳动能力但未就业等特殊情况进行登记和原因分析,全面、真实掌握贫困户劳动力现状和就业情况。
  二、建立台账,对口就业帮扶。对照贫困家庭劳动力数量、文化程度、收入状况,填写贫困劳动力就业状况、技能水平、求职意向、创业意愿及培训需求等信息,建立贫困家庭就业台账,实行实名制动态管理。
  三、搭建平台,提供就业岗位。联系辖区扶贫车间、扶贫基地等工业企业,根据企业用工情况,筛选出适合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岗位,为两者沟通、联系,以此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同时,鼓励创业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对有创业意愿并具备创业能力的贫困劳动力,提供免费的政策咨询、创业培训及创业指导等优惠政策,大力支持贫困劳动力通过创业脱贫。
  截至目前,全镇已实现就业的贫困劳动力256人。其中,扶贫基地、车间及企业就业44人;省内外就业127人;灵活就业88人。
                               
上一篇:老党员发挥余热 甘当扶贫致富路上的老黄牛      |      下一篇:夏馆镇聚焦“两业”力促夏季攻势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