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夏馆镇聚焦“两业”力促夏季攻势见成效
添加日期:2018-06-06 16:59:5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进入五月以来,夏馆镇将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头戏,因地制宜,因人施策,立足林果业、食用菌等特色产业,吸引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主体参与产业扶贫,引导小微企业创建扶贫车间,带动全镇114户贫困户就近就业,提高收入。

  明确目标,加强组织。制定了全镇“两业”扶贫工作方案和夏季攻势实施方案,召开了党员干部夏季攻势动员会和村组干部培训会,制作宣传版面,粉刷宣传标语,逐户走访动员贫困群众参与各类产业扶贫项目,营造形成推进夏季“两业”攻势浓厚氛围。同时,成立工作专班,明确时间节点,算清任务账、责任账,围绕工作重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冲刺各项任务目标完成。
  紧扣重点,统筹推进。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载体,以特色优势产业为支撑,成立专业合作社12家,家庭农场9家,林果产业扶贫基地6个。同时,积极探索经营主体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采取“党支部+扶贫基地(车间)+贫困户”的模式吸纳贫困户加入扶贫车间务工,依托扶贫企业,采取贫困劳动力集中培训,召开现场会和贫困劳动力个案现场诊断等形式,对贫困户进行产前、产中、产后服务,指导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
  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制定脱贫责任组组长、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及全体帮扶干部“夏季攻势”具体落实办法,实施目标责任制,将“夏季攻势”成效纳入全年考评内容,针对“两业”推进情况,资金投入,群众满意度等内容重点考核。同时,组织镇纪委成立专项脱贫攻坚督查组,深入一线,进村入户,开展常态化督查督办,对落实不力,成效较差的单位和个体,严格实施纪律问责。
                           
 

 

上一篇:夏馆镇三举措夯实就业脱贫工作      |      下一篇:灌涨镇就业主体显担当 “3+N”扶贫模式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