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七里坪乡:“五力齐发”助推夏季“两业”攻势
添加日期:2018-06-01 10:07:0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的“造血”功能和稳定脱贫增收、管长远、打基础作用,七里坪乡凝聚多方力量,“五力齐发”助推夏季“两业”攻势,抓好富民增收产业,让贫困群众持续鼓起“钱袋子”、脱掉“穷帽子”。

        一是发挥党支部的引领力。该乡要求各村党支部在产业发展中充分发挥其核心引领作用,紧紧围绕“依托产业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目标,结合本村实际,积极整合资源,在食用菌、林果、花卉、劳务输出等方面科学规划布局,压实产业发展基础。
        二是发挥新型农业主体的带动力。该乡积极督导每个贫困村积极组建1—2个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鼓励农户积极入社参与经营管理,通过土地流转分红和订单方式发展产业,减少产业发展风险,实现抱团取暖,共同受益。
        三是发挥广大党员的示范力。该镇要求各村充分发挥农村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富民产业发展上带好头、作好表率,给广大群众当好领头羊 共享致富资源。
        四是发挥帮扶干部的助推力。该乡要求各帮扶干部及时入户帮助贫困群众,精准制定一户一策,精细规划增收产业,多渠道解决贫困群众在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真正把产业发展落到实处,让所有贫困群众都有长中短期致富产业。
        五是调动群众的内生动力。该乡以“三带五联”为载体,每月积极开展评议活动,积极组建先进典型宣讲团各村巡回宣讲典型先进事迹,让广大群众学有榜样,做有样板,干有动力,不等不靠,争做文明道德,勤劳致富的好村民。
上一篇:人社局深入帮扶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      下一篇:岞曲双堰:扶贫励志从娃娃抓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