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灌涨镇:打造扶贫车间 蓄力“两业”攻势
添加日期:2018-05-15 10:57:47   来源:   作者:张延华   浏览量:

 图片1.jpg

       走进力诺实业的大门,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劳务输出一人,脱贫致富一家”。这是灌涨镇前湾村结合夏季“两业”攻势,与村内企业对接,打造扶贫车间,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可以说是“三带五联”活动的延伸,充分发挥社会能人的带动效应。

       力诺的负责人张朝钦说,打造扶贫车间,为村内贫困户提供工作岗位,也是回报社会的一种方式。目前,前湾村共有5名贫困人员在厂务工,我们也准备为这他们办理工伤保险。并做到人性化管理,农忙的时候,可以让他们请假兼顾农活,让他们确实能安下心务工,轻松挣钱、增加收入,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图片2.jpg
 
图为正在挑拣废铁片的贫困人员贾正跃
 
        正在挑拣废铁的贾正跃笑着说:“村干部也很关心,企业很贴心,给我们找的是挑拣废铁和钉木箱之类的活,简单也不用太费力。同时,也免费提供员工餐,这样天热了中午就不用来回在路上跑了,我们干着也舒心”。
        据我们了解,这只是灌涨镇转移就业的一个缩影。该镇大力招引企业,打造扶贫车间,为夏季两业攻势蓄力。目前,已招引的胡刘村餐巾纸加工厂已开始试生产、杜仲桑叶茶项目车间已改造到位正在进购设备、前楼石材加工厂车间已建成。达成合作意向的计划总投资5亿元的草腐菌扶贫产业循环经济孵化园项目,计划于6月份开工建设。
        据该镇镇长张铁川介绍,下一步全镇要进步摸清贫困人员劳动能力底子和镇域内企业用工底子,组织“双向选择”就业对接会,并出台对就业主体和贫困户相关激励措施,做好就业跟踪服务,使全镇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达到就业全覆盖。
上一篇:乍曲镇:聚焦“两业” 筑基固本      |      下一篇:余关:再次吹响夏季“两业”扶贫攻势“进军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