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余关镇“春季提升行动”整改“兵团大作战”就是好
添加日期:2018-05-10 08:16:2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自5月7日以来,余关镇围绕上级部署,加压增责,兵团作战,强力推进扶贫“春季提升行动”再整改。

        依托“一个抓手”。镇党委、纪委把“春季提升行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强化常态化、精细化和全程化督导检查,狠抓扶贫作风建设。通过督查,各村都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行动,认真组织,周密部署,使得“春季提升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围绕“六个主题”。一是对全镇贫困户的第一季度算账来个回头看,核实算账准确;二是对“五必到”人员再次入户求证,核实佐证材料;三是对危房改造户现场办公,核实改造面积;四是对问题清单逐条化解,核实对照整改;五是对符合务工的贫困户再排查,核实不漏一人;六是对“两不愁四保障”再对照,核实遗漏事项。同时,对前段“春季提升行动”中汇总的行业问题清单,逐类分解,送达到各行业部门进行限期整改。
        做到“三个结合”。一是与党建相结合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机关支部召开“讲好扶贫故事”座谈会,激励干部凝心聚力做好扶贫工作。子育村党支部通过“支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5+”方式,引导发展1500余亩的油橄榄和迷铁香,实现增效增收。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各支部以“衣被叠好、柴草整好、畜禽管好、卫生搞好”“四好”建设为依托,实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改善贫困户居住环境,提振精神面貌。二是与“三带五联奔小康”活动相结合。充分利用好这个载体,深化“勤俭持家”,严格“评、亮、定、挂、跟”步骤进行,让贫困户“红红脸、出出汗”,激发了内生动力,使贫困户把钱用到刀刃上,用到发展养殖、种植、入社分红上,拓宽增收渠道,实现持续稳定增收。三是与“ppp”基础设施建设紧密结合。子育村、报事滩村、东王庄村、石庙村、麦山村五个村全部开工,立足“全镇一盘棋”谋划,实现道路硬化、下水道工程、路灯安装、卫生室建设、公厕建设、广场建设等,是我县脱贫攻坚的又一项重大的举措,也是我们实施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起点,项目建成后将从根本上改善农村生态卫生环境,建设宜居美丽乡村,提升农民生活品质。
上一篇:千柯习习润 万叶欣欣绿      |      下一篇:我县实施林果富农战略 促进乡村产业兴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