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千柯习习润 万叶欣欣绿
添加日期:2018-05-10 09:02:2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板场乡驻村书记扎实推进“春季基础提升行动”问题整改掠影


        五月一日,县武装部驻板场乡长兴村第一书记胡海军放弃节假日,邀请江苏省“微心爱-助成长”爱心救助公益平台的10余名爱心人士,深入长兴村进行结对帮扶,现场对3名贫困生分别发放本期助学金2千元,并且签订了一对一帮扶责任书,建立长效帮扶机制,直到贫困学生大学毕业。当天活动结束后,“微心爱-助成长”爱心救助公益平台老总表示,今后将委托胡书记在板场乡寻找更多的贫困学生落实长效救助,为贫困学子实现梦想、为板场乡脱贫攻坚奉献爱心。
        邀请朋友捐资助学、为贫困学子建立长效保障机制,只是胡书记扎实参与春季提升的一个掠影。4月中旬,胡书记的爱人因意外灾祸住院治疗,正值春季提升攻坚阶段,他夜晚到县医院精心陪护,白天在长兴村坚持工作,硬是没有耽误一天。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
        无独有偶。春季基础提升活动开展以来,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各尽其责、竭尽其能、无私奉献,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悄然推进帮扶工作提质增效,全面夯实脱贫基础。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县食药工商局驻玉皇村第一书记贾建伟同志,在入户调查结束后,第一时间到县扶贫办为贫困户申请雨露计划补助;到县残联协调进村入户对疑似残疾对象(包括非贫困户)进行鉴定、办证。        他和帮扶责任人开着3辆私家车,于普查结束次日,组织15名疑似慢性病贫困对象,到卫生院落实鉴定、办证,积极完成整改任务。在检查鉴定结束后,有两名贫困对象因病需要购药,当时没带钱,帮扶责任人、食药工商局刘继荣副局长主动为其垫付。
        “我唯一的希望就是带领群众多学技术、增收致富。”4月29-30日,县农科所驻文龙村第一书记郭盈温带领林果专业技术人员,再次深入文龙村30余户果农的田间地头,讲解疏果、清理无效分枝等技术,手把手地传授操作方法,不厌其烦地回答问题,因树制宜地列出管理措施,为林果壮大发展、产业增收带贫 提供技术支撑。
        扶贫扶智,文化先行。县文广新局驻青竹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李喜德同志为青竹村争取资金15万元,建设高标准文化中心,预计将于5月底建成并投入使用。结合单位优势,他积极组织文艺专家为青竹村培养一支舞蹈队,培育专业人才。为激发贫困对象内生动力,他协调县宛梆剧团即将在各村巡回义演28场。
        先群众之忧而忧。县统计局驻三岔村第一书记靳立恒同志,在入户普查中发现部分贫困群众饮水不安全问题,他积极同驻村队长汪荣哲一道,多次到水利局反映、协调,争取安全饮水项目,该项目目前已经进入招标公示阶段。针对该村信息闭塞、交通不便、贫困劳动力就业难问题,靳书记发动单位同事,积极为贫困对象安排工作。为解决产业单一问题,他和村支两委到二胶厂争取资金4万元,通过以奖代补,鼓励贫困群众发展风景树和林果种植20余亩。统计局帮扶队伍心系民生、贴心服务,赢得了该村贫困对象的广泛赞誉。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
        驻村扶贫开展以来,各级帮扶干部特别是驻村干部不远百里,深入偏远山区,他们虚怀千秋功过,笑傲严冬霜雪,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义无反顾地把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输不起、慢不得的决心和信心深度谋划脱贫攻坚,扎实开展春季基础提升行动,以真抓实干、时不我待的作风默默奉献,在强力推动各项整改工作落实的同时,也用辛勤的汗水合力铸就了一座厚重的驻村丰碑!
上一篇:王店镇开展三大观摩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      下一篇:余关镇“春季提升行动”整改“兵团大作战”就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