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我县实施林果富农战略 促进乡村产业兴旺
添加日期:2018-05-09 16:36:26   来源:   作者:刘继林   浏览量:

        十九大以来,内乡县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实施林果富农战略,促进乡村产业兴旺。

        内乡县从力推产业兴旺、生态惠农增收等方面,着力改善乡村生态环境,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截至目前,核桃、油桃已成为内乡县乡村兴旺的支柱产业。全县核桃、油桃种植面积达19.4万亩。脱贫攻坚以来,27个贫困村1408户贫困户从中受益,667户贫困户通过发展林果产业脱贫摘帽。
        据对内乡县浩林、东蓉、昌宇、健源四家从事核桃种植的省级龙头企业带动脱贫情况统计,在企业务工贫困户人口达154人,人均年增收4200元;因土地流转涉及贫困户282户,人均年增收430元。贫困户的增收将进一步加快脱贫攻坚步伐,真正实现“发展一个林果产业,带动一方群众致富”的产业富农战略目标。
上一篇:余关镇“春季提升行动”整改“兵团大作战”就是好      |      下一篇:旧书捐给山区学童 爱心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