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旧书捐给山区学童 爱心助力脱贫攻坚
添加日期:2018-05-09 09:59:2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共青团内乡县委掀起“旧书捐给希望工程活动”热潮

1.jpg

 

        4月初,共青团内乡县委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结合内乡实际,以“旧书捐给山区学童、爱心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宣传发动旧书捐赠活动,积极动员县内各界人士特别是城区市民、学生捐赠图书,为山区的学生们输送精神营养,圆贫困乡镇中小学生读书的梦想,用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为决胜全面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积极力量。
 
8.jpg
 
        活动启动以来,城区各学校及广大市民积极响应,主动捐赠图书。城关镇中心学校、县一小、二小、三小、四小、五小、内乡高中、实验高中、宛西中专、内乡初中、内乡实验初中、菊潭学校、纤羽舞蹈学校等学校均采取不同形式向学生动员积极向山区贫困学校捐书。县内社会自组织和在外爱心人士也主动联系团县委参加捐书助学活动,在全县迅速掀起了捐书助学、奉献爱心的热潮。
        城关镇中心学校积极行动、深入发动,依托升旗仪式、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组织城区五所小学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爱心梦想”的旧书捐赠活动。捐书活动在学校的精心组织和老师们的大力宣传下,赢得了家长朋友的大力支持,孩子们纷纷从家中拿来自己喜爱的图书,有成套的世界文学名著,有内容丰富的科普知识读物、还有自己收集的精美画册……甚至还有部分学生购买了崭新的图书,加入到捐赠队伍的行列。
 
9.jpg
 
 
        为了凸显捐书活动的意义,部分学校组织学生在捐赠的书籍封底贴上了“爱心标签”,并写下了真诚的寄语与美好的祝愿。孩子们的笔迹尽管有些稚嫩,但每一句话都充满了真诚的祝福与浓浓的暖意。城区五所小学捐赠图书达26697本,目前还在继续之中。县菊潭学校积极参与活动,为瓦亭镇闫湾中心小学捐赠图书300余册、跳绳300余根,价值近9000余元,并组织教师为学生现场讲授作文教学示范课,吸引了瓦亭镇老师们纷纷前来观摩学习。纤羽舞蹈学校通过团县委联系桃溪镇彭沟村小学筹划捐助图书1000册,校服40余套。
 
3.jpg
 
 
        为了提高捐赠图书的使用效果,团县委结合实际情况,严格挑选确定受资助的学校,同时对捐赠的图书质量严格把关,分类登记。在帮助山区学校建立爱心图书室的同时,团县委也积极和城区学校沟通,动员捐赠的学校与受资助学校建立长期的教学互助关系,保持两校师生的经常性联系,以书为媒,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进步。
        截止目前,全县已累计捐书达3.5万余册。近期,团县委将结合以往捐赠情况,优先向县内部分贫困村学校定向援建“希望图书室”,由团县委统一授牌悬挂。同时,联合县扶贫办、城关镇团委、县直学校团委、社会自组织将收到的图书陆续送到贫困学校的师生手中。
 
6.jpg
 
        旧书捐给山区学童,爱心助力脱贫攻坚。自2012年旧书捐赠希望工程活动在我县启动以来,在团县委的积极联系下,累计捐赠图书15万余册,帮助贫困山区中小学捐建希望图书室41个,帮助一大批农村贫困学校和贫困学生解决了课外读物匮乏的问题,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捐书活动还在继续之中,所有捐赠的图书将以学校为单位,由团县委牵头,统一送至我县的山区贫困乡镇,请城区中小学生、团员、少先队员和广大市民踊跃参与,奉献爱心,助力扶贫!
        捐书地点:城区各中小学校团委、少先大队部
        捐赠联系电话:团县委办公室0377--65333336。
 
上一篇:我县实施林果富农战略 促进乡村产业兴旺      |      下一篇:一颗大樱桃“红”了小山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