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残联积极开展残疾人托养服务对象调查工作
添加日期:2018-05-07 08:40:12   来源:   作者:谢英杰   浏览量:

        内乡县推行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工作,是解决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脱贫的有效举措,也是县委、县政府顶层设计的第六个“全覆盖”精准扶贫模式。按照全县统一部署,内乡县残联积极行动, 5月2日—6日,分成三个小组深入各乡镇开展残疾人拟托养对象的调查筛选工作。

        托养对象必须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生活不能自理、家庭无力照料的残疾人。此次入户调查主要根据前期乡镇筛查上报的217名拟托养人员,依托乡镇残联和村干部,逐户实地核查、见人见物、询问情况、现场拍照并建立基础电子档案。
        残联工作人员在实际调查中发现,如果一个家庭有一名生活不能自理的重度残疾人,那么整个家庭都会面临巨大的经济和精神压力,“照看一个人,拖累一群人,致贫一家人” 是这类家庭的真实写照,极大地削弱着脱贫攻坚各项举措的实施成效。所以说,推行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是县委、县政府的英明决策,是我县重度残疾人的民生福祉。
 
上一篇:寺河村:“五力齐发”抓产业助脱贫      |      下一篇:内乡县举办健康扶贫“讲好护士故事”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