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有一种扶贫情怀叫暖心
添加日期:2018-04-27 14:43:3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四月二十五日上午,贫困户彭生财在家门口送别县粮食局副局长王黎敏时说:“王局长,你是一个大好人呀,你专程来给我按摩,让我不知道咋感谢你才好呀。”

    彭生财家是乍岖镇吴家庄村龙泉沟组的贫困户,今年已69岁,2015年检查出椎间盘突出症,时常麻木疼痛,有时只能躺在床上,靠吃药减缓疼痛,基本上丧失了农活劳动能力。其爱人又是一个聋哑残疾人,生活也难以自理。前几年为供养儿子上大学,家里几近一贫如洗,房屋破旧不堪,是一个典型的因病因学致贫家庭。县粮食局扶贫工作队进驻吴家庄村后,彭生财家成为了副局长王黎敏帮扶贫困户。王黎敏在掌握其贫困情况和原因后,帮助落实了诸如办理残疾人证、残疾补贴、低保户补贴、易地搬迁等惠民政策,利用自己当兵在部队学会的针灸、按摩医术,时常到彭生财家做按摩或针灸,缓解椎间盘突出症疼痛,还自己掏钱从县城药店里买艾条、椎间盘突出症专用药膏送到彭生财家里,讲授椎间盘突出症的症状、病理、防治办法,手把手教怎么使用艾条治疗方法。现在,彭生财因椎间盘突出症而时常麻木疼痛有了缓解,能干一些轻松的农活,更重要的是也知道了减缓椎间盘突出症疼痛的方法。
    当人们问到王黎敏为何这样做时,他说:“彭生财家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家庭,不仅因孩子上学耗费了家里经济,也因身有椎间盘突出症不能劳动造成家庭贫困,咱扶贫就要扶到点子上,让贫困户感到暖心。自己能为彭生财这样的病人做点按摩针灸,帮助减轻疼痛,也算是为扶贫工作做一点实事”。
上一篇:让健康扶贫的阳光照进贫困户的心里      |      下一篇:因为“艾”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