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吴家庄村民农事忙
添加日期:2018-04-20 17:15:3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谷雨天,农事忙。小山村吴家庄村民正抓紧农时,深耕地、施土肥、播种子,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村支书彭景成说,今年村民们扩大了经济作物种植面积,仅蚕豆、芝麻、花生类经济作物就比去年多种了160多亩地,土地撂荒现象也比去年减少了90%以上。

       吴家庄村位于岞区镇的西部山区,是一个交通不便、山多地少、居住分散的偏僻山村,人均土地面积不到1亩,被定为国家级贫困村。县粮食局扶贫工作队进驻该村后,在宣传和落实扶贫惠民政策的同时,协同村“两委”精准发力,针对全村耕地零散破碎面积小、种粮生产成本高收益低等实际,一方面鼓励支持青壮年劳动力外出务工,增加经济收入;另一方面引导村民积极调整种植结构,扩大蚕豆、芝麻、花生等经济作物种植面积,约680亩,占全村农用耕地面积1083亩的63 %,比去年增加了  亩。同时,鼓励种田能手利用亲邻等关系,接手或承包撂荒土地,扩大种植规模和面积。彭珍峰夫妇俩人在村里被人们称为致富能手,在自己承包的土地种植了蚕豆、花生、芝麻4亩多地,还接手或承包了邻居亲戚土地近5亩地,全部种植了经济作物,说:“现在国家政策好,只要勤奋踏实能干,今年肯定有个好的经济收入”。
上一篇:帮带联手发力 实现互惠互利      |      下一篇:规划局突出“透、细、实”助力精准扶贫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