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规划局突出“透、细、实”助力精准扶贫帮扶工作
添加日期:2018-04-20 12:02: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扎实有效推进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力争“春季提升行动”再上新台阶,县规划局多措并举,突出“透、细、实”,助力精准扶贫帮扶工作。

        将业务“学透”。县规划局及时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和业务培训会,从填写帮扶明白卡、制定帮扶计划、如何开展政策宣传、贫困户(含脱贫户)调查问卷开展等多个方面针对性地对精准扶贫工作中应知应会的知识进行了梳理,对当前扶贫工作中发现的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分析指导,并就局精准帮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研判,对下步工作目标进行了传达和要求。
        将摸底“做细”。县规划局党支部书记聂照伟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和驻村工作队工作人员,多次来到桃溪镇寺河村,进行精准扶贫入户调查摸底,深入开展精准扶贫走访对接帮扶工作。驻村工作队每到一户都仔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现状、致贫原因,查看询问他们的住房、生产、生活、就医、教育等情况,及时掌握他们的脱贫需求,找准扶贫对象的贫困属性、帮扶意愿,对摸排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召开专题会研究解决办法,并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结果等,做到家底清、情况明。
        将帮扶“帮实”。县规划局立足实际,落实帮扶责任,根据摸清实际情况及贫困户的意愿,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举措,认真填写完善帮扶明白卡,做到“一户一本扶贫档卡,一家一个帮扶计划”。与此同时,驻村工作队还进一步加大了扶贫政策讲解和宣传力度,提高了入户走访频率,招引了精准帮扶项目,成立了专业合作社,扩宽了转移就业渠道,实施了联户联保帮扶,充分发挥精准扶贫“输血造血”作用,多措并举助推扶贫对象尽早尽快实现脱贫奔小康。目前,寺河村已完成85户291人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已有之前的12.8%降至1.94%。
上一篇:吴家庄村民农事忙      |      下一篇:编外扶贫干部王红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