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内乡县物价局节前慰问贫困户
添加日期:2018-02-07 15:19:07   来源:   作者:刘琦超 杨建文 刘晓磊   浏览量:

    春节即将来临,2018年2月6日,内乡县物价局组织机关所有包村帮扶责任人,冒着严寒一起来到师岗镇水牛沟村,带着大米、食用油等,踏着残雪泥泞、走访慰问全村结对帮扶的79家贫困户,倾听困难群众的心声和期盼,为他们想办法、出主意,共商脱贫致富良策,送上新春的希冀和祝福。

    该局党政一把手,率先来到水牛沟村15家易地搬迁户家中,嘘寒问暖看望了一位90多岁的贫困户,与老太太拉起了家常,叮嘱她及时吃药防病、保重身体享度晚年。接着,他们来到新搬迁户一对母女家中,访谈她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得知其闺女就读于内乡一高少年班,县一高中学校落实了党和政府的有关帮扶政策,鼓励其孩子要勤奋学习、发奋读书,让知识改变命运。走访中获悉,前不久县物价局、师岗镇、水牛沟村三方共同努力,刚刚为15家易地搬迁户,每家争取回来了一台精美的“智能”电视机。该村不少贫困户高兴地反映道:“今年过节,不愁看春节联欢晚会啦!”
    走访完易地搬迁户后,该局主要领导一行专程看望了贫困户、老党员苗菊各。她一家3口人,近年来家庭遭遇种种不幸,风烛残年近70岁了,却是家里唯一的“顶梁柱”。最近暴雪极寒天气,导致她家一只母羊因难产而死,3只幼崽胎死腹中,家里一下子损失了2000多元,她也因此大病一场……在镇、村党组织和县物价局驻村扶贫工作队的积极帮助、耐心开导下,苗家享受到了国家强农惠农应得的政策,她从郁闷、病痛、消沉中坚强地站了起来,表示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准备2018年春节过后继续养羊补贴家用,不等不靠开展生产自救。
    该局主要负责人指出,老百姓生活有了保障,日子才有盼头。要切实关注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帮助群众、动员群众、激发群众发展的内生动力,通过参与发展产业增收;要积极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出谋划策,探索本村脱贫致富途径,做到“一村一产业、一户一施策”,带领全村脱贫致富。同时,要求局机关驻村扶贫工作队,不仅要找出贫困户致贫根源,实施精准扶贫,更要坚持与“扶志”与“扶智”相结合,做到“输血”与“造血”并举,把贫困群众主动脱贫的志气“扶”起来,真正让群众想脱贫、能脱贫、早脱贫,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叩开增收致富的大门。
        
上一篇:司法局联合中誉国信能源有限公司开展节前贫困群众慰问活动      |      下一篇:余关镇开展教育扶贫教师大走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