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农商银行精准扶贫缜密扎实有效
添加日期:2018-01-24 15:24:02   来源:   作者:汪玉平 李焱   浏览量: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内乡农商银行把此项任务作为政治担当、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围绕精准下功夫,细化措施促落实,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务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从而赢得了地方党委、政府,贫困户,社会“三满意”。

        一、设好“试验田”。总行党委把县委、政府确定的“对口帮扶贫困村”--七里坪乡高皇村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联系点、指导全县金融扶贫工作的“试验田”、融合农商银行与“三农”关系的“连心桥”、经营改革发展的“练兵场”,选派骨干人员驻村联系指导帮扶。并且,实施“董事长牵头、部室经理参与”的“1+2”的高效帮扶机制,即:一名责任人分包两个贫困户,保证人人有目标、有任务。确保了在扎实完成联村包户工作的同时,让不同岗位、层次的人员通过定期不定期进村入户帮扶了解掌握贫困村、户疾苦,透彻理解并践行国家扶贫政策,探索创新金融扶贫良方,指导全县金融扶贫工作。
        二、普洒“扶贫雨”。为切实帮扶辖内“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精准脱贫,该行以“扶贫工作贷款额度规模化和扶贫对象全覆盖”为宗旨,借力政府“养殖”、“光伏”两个全覆盖扶贫攻坚模式,与县扶贫办、财政局、城乡一体化发展有限公司、重点企业等单位部门沟通协调,依托县内农业龙头骨干企业,由政府设立风险补偿金提供担保,利用人民银行扶贫再贷款,先后搭建了“银政”、“银企”、“银担”等综合服务平台,创造性地开发了“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基层组织+农信社(后更名改制为“农商银行”)”的金融扶贫模式,有效解决了政府“无米下锅”,贫困户融资、担保难,金融机构信贷风险等诸多难题,推出了“扶贫惠农贷”、“养牛扶贫贷”和“聚爱扶贫贷”等为贫困户量体定做的系列信贷产品,引领贫困户加入农业专业合作社,确保参与其中的贫困户年收益不低于3200元。止目前,已成功签约“聚爱扶贫贷”8420户,“养牛扶贫贷”646户,已成功发放“聚爱扶贫贷”贷款6943户117340万元,“养牛扶贫贷”贷款646户3230万元。
        三、精施“偏心肥”。对于情况特殊的贫困户,总行为他们精施“偏心肥”:主要是结合行业优势,有效整合就业援助、贴息贷款、农民工返乡创业、扶贫开发等多部门各类帮扶政策,形成政策合力,支持他们发展投资少、风险小、见效快的种养加项目,以此引领他们脱贫致富。与此同时,还鼎力帮扶他们跑要项目、协调资金,倾力解难题、办实事,真正做到真扶实扶、大难大扶,小难小扶。两年来,先后为辖内 112 个贫困户招引项目137   个,带动这些户年均增收6100元。其中:对所联系帮扶的高皇村厚爱有加:针对村校设施条件和户容户貌较差的实际,总行紧压其它费用开支,先后捐赠现金6万元,用于村校建设,助力村容村貌提升;采取“总行拿一点、系统员工捐一点”等方法,先后为孤儿、孤寡老人、因病致贫的困难户、考取高校的贫困生捐款捐物价值近10万元;每逢重大喜庆节日,组织总行机关全体员工协助分包的48个贫困户清洁家园。
上一篇:创建生态新村 助推脱贫攻坚      |      下一篇:真扶贫 扶真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