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物价局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学会
添加日期:2016-11-08 08:35:40   来源:   作者:刘琦超 杨建文   浏览量:

    11月7日,正值农历“立冬”节气、阴雨天冷。内乡县物价局却不断掀起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这天,县物价系统内全体党员、干部、职工50多人,集中参加了六中全会专题学习会。会议由该局局长崔才亮主持,就本单位下步贯彻落实情况做出具体安排,并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深刻阐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入回答“管党治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对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作出总体部署,对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提出明确要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党的六中全会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顺利推进党领导的各项事业,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
   会议强调,全县物价工作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领会好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引导全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当天的专题学习会议上,该局明确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物价部门的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全局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把全会精神作为物价机关党组织理论中心组和机关各党小组学习的重点内容,列出专题进行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精心组织好全局上下六中全会精神宣传,营造浓厚的政治生态、学习氛围。
    二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三是要加强和规范物价机关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
    四是要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抓好当前全县“稳价安民”的各项工作。今年还剩不到2个月时间,物价机关各股、室、队、中心,局属二级单位要统筹兼顾重点突出,集中精力狠抓影响全局的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全员奋战50天,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一切工作往前赶,提前准备迎接好年底的各项考核事项,力争“创一流业绩,铸全年辉煌。”与此同时,要认真谋划好明年的物价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价格业务工作相结合,以学习促进工作,以工作来检验学习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上一篇:岞曲镇以学促做力争2016年工作圆满收官      |      下一篇:大桥乡全面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