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创文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创文
商务局“五抓”加快电商产业发展
添加日期:2015-08-20 08:47:4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立足生态、从无到有;全面谋划,系统推进”的十六字方针,商务局突出“五抓”,加快推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 
       一是抓规划布局。合理布局电商项目以及配套设施,通过3到5年时间,逐步构建起一个由园区、人才、产品、网点、物流、网站、政策等相互关联、互为补充的 7 大环节及体系为支撑的电子商务发展形态,推动电子商务与工业、农业深度融合,推动服务业转型升级,催生新兴业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二是抓政策支撑。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市政府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用地支持、税费优惠、工商登记、金融服务等各方面政策,研究出台促进我县电商发展的优惠政策,设立电子商务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扶持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引进和培养电子商务人才、健全电子商务 发展的基础保障。    
       三是抓载体建设。加快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在内邓高速出口引线北侧,拟建设投资3亿元,规划占地500亩,涵盖电商孵化园、综合大厦、配送中心等功能设施的电商产业园,建成后可入驻电商企业300余家,发挥集聚效应。
       四是抓企业引进。建立知名和行业龙头电商企业资料库,制定电商行动计划,着重推进淘宝、京东、亿蓓、苏宁等知名平台的引进,大力招引贴合内乡实际的大型电商企业及配套的物流快递等企业入驻,引进和培育一批具有交易、物流、支付、客服等全方位服务功能的特色电子商务平台。今明两年,与阿里巴巴共同投资建设县级服务中心,在全县建立289个村级服务点,率先在南阳市实现淘宝服务站村级全覆盖。其中,第一批的30个村级站点将于今年9月15日前实现运营。
       五是抓队伍建设。借助阿里巴巴和京东资源,全面启动电子商务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工作,建立电子商务培训中心和实践基地,加大高层次电子商务人才的引进和本地化电商人才的培养,适时举办全县党政领导干部电子商务研修班,采取轮训或辅导讲座等形式普及电子商务知识。

上一篇:王店镇扎实推进村淘工作开展      |      下一篇:瓦亭镇积极开展农村淘宝村站合伙人招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