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智慧内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智慧内乡
强化“双创”活动的群众性参与意识
添加日期:2015-06-05 08:47:39   来源:   作者:孙玉红   浏览量:

       随着物质条件的不断改善、提高,相应提升社会公众的文明道德水平,最主要的是社会成员必须做到讲究秩序、依法办事,自觉维护社会公平,共同推进社会和谐发展。结合我县“双创”活动的实际情况,在营造氛围、强化自觉性及巩固成果、持续发展上还应从以下做起。
       首先是社会主体成员应发挥相应的示范带头作用,形成“双创”活动的社会主流。因此说领导干部必须做到清正廉洁、不搞特殊化;一切公职人员要履职尽责、甘于奉献;所有经商者要依法经营、热情服务。联系当前各路长单位每周一次的大扫除活动,作为“双创”工作打开局面的阶段性措施,领导干部要“接地气”、作表率,应该把一周一次的大扫除当作例行公务,以此赢得社会公众对此项活动的热情参与。
       其次是各路长单位分包的路段的基础条件不同,工作进度不一,如城乡结合部和城内主街道,小街背巷和娱乐广场等,应当定期进行推磨式轮换,这样才能综合发挥有关职能部门的协调、监督优势,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有效治理卫生死角,克服“双创”工作难点。
       其三是相关职能部门必须履职尽责。如市政、交通、规划、城建、公安等,必须彻底治理一切违规、违法行为,消除城市乱停放、乱营运、乱搭建及乱写乱画、随地乱扔等不文明现象。
       总之,卫生县城、文明县城是社会各方面综合“作用”的结果,必须凝聚创建的综合力量,激发起个人、家庭、单位等社会“细胞”的自觉行动,在法制化社会建设的进程中,再掀讲秩序、求和谐的文明新风。

上一篇:盆景与全景      |      下一篇:开展“双创”莫走入“大呼隆”的死胡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