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智慧内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智慧内乡
实行门前卫生三包,维护街面整洁美观
添加日期:2015-05-15 09:43:1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一个城市的卫生好坏直接影响到这个城市的面貌,人人讲卫生,街面整洁,留给人的是一种心情愉悦的感受,反之,脏乱差就会影响大家的心情,给身体带来影响。因此,为了搞好内乡县的卫生环境,必须加强内乡县卫生的精细化管理。
       笔者以为内乡县应该推行居民门前卫生三包,维护街面整洁美观。 街道办、卫生环保部门要成立“门前三包”办公室,由专人组织、指导门前三包工作的落实。
       具体做法如下:首先发动宣传阶段:印制相关的资料,利用报纸、网络、电视等新闻媒体,或者聘请老人腰鼓队等形式大力宣传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做到深入民心,人人知晓。同时加大门前三包宣传的力度,宣传门前三包的必要性,争取居民的理解与支持。
       二是与市民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上门做好思想工作,争取居民的支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工作方法不要简单粗暴,否则不能深入民心。
       三是实行量化、常态化管理。街道办或者环保卫生部门要每个月进行不定期的检查和抽查,及时公布检查结果,做得好的每个月要进行表彰奖励,奖励金额可以每户每个月200至300元。做得不好的责令整改,屡教不改的就要依规进行处罚,绝不姑息。
       四是做好经验推广,年中和年终召开经验交流会,推广环境卫生做得好的街道办的经验,督促那些做的不好的街道办。让做得好的市民代表发言,介绍他们的做法,弘扬先进,鞭挞后进,这样的效果会更好。


     【作者】徐泽万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龙南县杨村镇蕉陂村126号
     【电话】13533249065
     【邮箱】
longnanxinju@163.com

上一篇:创新“六个一”工程提升内乡文明指数      |      下一篇: 我为内乡创卫支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