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智慧内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智慧内乡
我为内乡创卫支招
添加日期:2015-05-15 09:39:4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挂牌上岗、微笑服务。对内乡县的废品回收、环卫清洁人员进行挂牌编号管理,对其在形象上进行改观,定期培训,增长知识,实行微笑服务,能提升创卫整体形象。
       2、创卫公益图片展。向摄影爱好者或媒体摄影记者约稿有关内乡创卫方面的各类新闻、纪实、人物照等,统一印制,公开展览,让市民及企业能从画面中见证内乡的创卫事业。
       3、创卫公益车巡游。定做一辆内乡创卫公益车,在市内进行巡游,该车上可添置液晶电视播放内乡创卫事业录像,让大家通过这辆流动的创卫公益宣传车参与到创卫行动中来。
       4、创卫大事记评选。总结过去发生在内乡的创卫事件,如重大活动、创卫成就、创卫政策等,择选普遍关注的,百姓与企业投票,整个过程实际是百姓参与到内乡创卫活动平台。
       5、创卫公益体验。建议开设一条内乡创卫公益游览线路,从创卫前与创卫后各社市、路段创卫情况对比,能体现一种创卫生活,并将该公益游览线成为百姓体验内乡创卫的一个平台。
       6、主题花卉演绎创卫美好时刻。在象征性场所,打造由花卉演绎的美景,将其修剪为“支持内乡创卫”字样,让该地成为百姓争相留影纪念的地方,可定名为“创卫花影”。
       7、创卫示范街。该街为对内乡创卫诠释的一条街,通过照片、图画、文字材料等,让百姓能更为全面对内乡创卫进行认识与了解,同时开辟露天广场,定期举办创卫讲座或咨询活动等。
       8、发放创卫纪念品。可在年历小卡片、鼠标垫、环保袋上等印制创卫标语和创卫常识,通过各类活动免费发放给内乡县民,这样就能大大加强内乡县民的创卫意识。
       9、创卫促创业。面向社会征集或有关专家提出的有关内乡创卫的创业金点子,并定期举行讲座、论坛、聚会等活动,将创卫事业与创业结合进行活动是个不错的选择。
       10、时尚创卫“涂鸦”显风采。设主墙或白布,引导百姓及企业进行“涂鸦”,签上自己尊姓大名、写下对内乡创卫事业的愿望都可以,以表对内乡创卫事业的支持,社会效应会很不错。
       11、创卫公益课。建议编写适合青少年的创卫知识教材,在内乡的中、小学进行开课,可利用兴趣小组或第二课堂时间每周半小时进行创卫实践活动,让内乡的创卫事业“从娃娃抓起”。
       12、创卫宣言仪式。可将一批企业或个人集中进行内乡创卫宣言仪式,让其切实履行自身创卫意识与行动,并邀媒体采访报道,将这些人作为典型,鼓励更多人能参与创卫行动中来。

       作者:李杰超
       手机:13601872515
       地址:上海市保屯路211弄36号104室
       邮编:200011

 
 

上一篇:实行门前卫生三包,维护街面整洁美观      |      下一篇:双创金点子参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