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智慧内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智慧内乡
县委关于加强思想建设推进“三富爱民”活动的意见
添加日期:2015-02-12 16:39:1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内发〔2008〕5号

中 共 内 乡 县 委

关于加强思想建设推进“三富爱民”活动的

意     见

(2008年2月23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加强全县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建设,促进“三富爱民”活动的有效开展,推动全县党员干部队伍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三县”建设上来,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早日实现崛起振兴,经县委研究,特提出加强全县党员干部队伍思想建设,推进“三富爱民”活动深入开展的具体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针,以“抓党建,促发展”为目的,围绕加强思想领域建设,突出和谐发展主题,以“三富爱民”活动为载体,以增强责任意识、焕发工作激情、弘扬奉献精神、倡导务实作风为根本,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全面加强全县党员干部队伍思想建设,为建设富强美好和谐新内乡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二、活动设置

    以系列活动开展为抓手,深化全县党员干部队伍思想教育效果,全面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素质,展现全县党员干部队伍思想大提高带来经济社会大发展的丰硕成果。

    (一)扎实开展思想教育活动,引导全县党员干部进一步更新观念,振奋精神,增强发展的紧迫感,提升发展速度,自觉投身到“三富爱民”活动中去,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全面和谐快速发展

    1、组织集中学习。 各乡镇、各单位要利用每周二、五学习日,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学习王万鹏书记和李建涛县长《在全县项目工作大会上的讲话》、《在全县十二大产业会议上的讲话》、《在学习邳州现象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学习毛泽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学习胡锦涛同志“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重要思想等,结合2008年全县三级干部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人人撰写心得体会。同时,各乡镇、各单位要利用座谈会等形式,组织大家展开讨论,交流心得,促进共同进步。县活动办要加强督导检查,保证学习不流于形式。通过深入学习,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内乡发展滞后的根本原因在于理念不如别人新,思路不如别人宽,眼光不如别人远,干劲不如别人足;充分认识到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必须要率先致富,必须要引领群众致富,帮助群众致富,走共同富裕、和谐发展奔小康的道路;充分认识到解放思想、招商引资、发展产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以各乡镇和县直单位招商引资成果和创新服务发展的成效来检验思想解放程度,以农民和下岗职工、困难职工增收为目标来检验思想教育的深度和“三富爱民”活动的成效。

    2、开展形势政策教育。 通过播放专题片、举办培训班、开设专题讲座、组织演讲比赛等形式,广泛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宣传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宣传内乡县情和面临的形势,宣传开展“三富爱民”活动的重大意义,宣传中央、省、市、县委的重大决策和政策措施,宣传产业兴县、项目立县的重要意义和推进措施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掌握上级发展思路和政策,对自身有更加清醒的认识,尤其是明确内乡的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在全市的发展位次,了解内乡发展的优势和劣势,了解内乡落后的原因和面临的机遇,明晰内乡发展的思路、规划和目标。通过分析对比邳州、西峡等先进县、市、区,找到差距,认识不足,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感,进而奋起直追,奋发有为,积极踊跃投身到“三富爱民”活动之中。

    3、召开报告会。 邀请省、市知名专家、学者就解放思想、和谐发展、扩大开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方面作专题报告,开阔思路,更新观念,进一步激发广大干群的创业热情和干劲,积极实施走出去、引进来战略,加大开放力度。同时,筛选出一批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一线、大力促进和服务产业发展、积极投身“三富爱民”活动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以及县内骨干企业负责人、民营企业家和在内乡投资办企业、支持内乡发展的客商等,分别作典型事迹报告,以生动鲜活的事例和身边的典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

    4、组织评议活动。 县内媒体要发挥舆论监督作用,会同相关部门,对各单位“三富爱民”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评议,评议结果在“两台一网一信息”上公开曝光,并通报全县。同时,在内乡亲民网“群众呼声”栏目内开通举报热线,设立投诉意见箱,方便社会各界及时投诉影响内乡发展和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人和事。对影响我县产业发展、破坏内乡投资环境、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人和事进行督查督办并严肃处理。

    (二)开展“双十”评选活动,为“三富爱民”活动和产业兴县造势助威

    2008年,县委宣传部要把在“三富爱民”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纳入年度十大新闻人物评比,继续开展产业发展十大新闻事件、产业发展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活动,对评选出的先进人物予以隆重的表彰奖励,并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其模范事迹。

    (三)策划组织系列活动,加大对“三富爱民”活动的宣传力度,借助新闻力量提高内乡美誉度,展示内乡发展潜力和发展成果

    新闻宣传也是生产力。一个地方加速发展的精神动力离不开正确有力的媒体舆论。主题鲜明、热烈有序的新闻宣传在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创优环境、提升形象、增强对外竞争力上发挥着越来越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1、县内媒体开展“菊乡巡礼”系列报道。 围绕“三富爱民”活动、十二大产业和三项建设,县内“两台一网一信息”要开设专栏专题,组织记者深入基层,贴近实际,采访、挖掘鲜活的新闻典型,利用各种形式加大宣传,以推广经验、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在县内营造抓党建、促发展和干事创业的浓厚舆论氛围。

    2、搞好中央、省、市媒体记者聚焦内乡主题活动。 注重内引外联,精心策划组织,在今年10月前后借助上级媒体的力量,全面推介“三富爱民”活动和我县各条战线取得的新成绩、新经验,提升内乡知名度,为三年振兴出洼地提供良好的舆论支持。

    3、组织举办“网上看内乡”活动。 借助互联网这一强势新锐媒体的力量,邀请包括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等在内的多家知名网站记者在适当时节走进内乡,感知内乡,展示内乡。

    4、做好《天南地北内乡人》电视专题片续拍工作。 继续筛选内乡籍在外事业有成人士,追踪宣传其创业、打拼和奉献社会的事迹,通过宣传,在县内激发更多人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关注民生,在县外更大范围内提升内乡影响力,进而为捕捉信息、招商引资搭建平台,吸引更多的创业成功人士回乡发展,回报家乡。

    5、设立内乡县特别新闻奖和“三富爱民”好新闻奖。 参照省、市和其它县(市、区)设立特别新闻奖的做法,设立内乡县特别新闻奖,对县内外媒体和记者刊发的、对提升内乡形象和影响力产生巨大促进作用的中央、省、市头题文章和力作予以表彰和重奖(中央、省、市级头题每篇分别按8000元、5000元、3000元,力作好新闻每篇分别按一等奖3000元、二等奖2000元、三等奖1000元的标准兑现奖励)。2008年还要特别设立“三富爱民”好新闻奖,对发表在县内外有关“三富爱民”的新闻作品进行评奖和表彰。

    三、有关要求

    1、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从全面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和促进内乡加快发展、和谐发展、早日崛起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思想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三富爱民”活动作为新时期加强和改进全县党员干部队伍思想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解除思想禁锢、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优化发展环境的有力抓手,作为密切新时期党群干群关系、建设和谐内乡、实现洼地崛起的重要保障,摆上党委、政府的议事日程,切实按照有关要求,结合实际,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县财政要保证所有活动开展所需正常费用,有关部门要在车辆等方面提供保障。

    2、县电台、电视台、内乡信息、亲民网等新闻媒体要采取多种形式,炒热舆论氛围,大力宣传“三富爱民”活动的目的、意义和方法,及时报道活动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深入挖掘先进典型和特色做法,认真总结经验,营造出浓厚的活动氛围。

    3、县委宣传部要全面负责全县思想教育活动的组织实施和督查指导工作,要制定好活动的具体细则,通过下发通报、实地督导、检查验收等方式,促进活动扎实有序开展。活动结束时要进行回顾总结,表彰先进,激励后进,并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活动成果。

(此件公开)

上一篇:县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三富爱民”活动的意见      |      下一篇:县委办关于印发《关于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三富爱民”活动的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