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智慧内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智慧内乡
县委办关于印发《关于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三富爱民”活动的方案》的通知
添加日期:2015-02-12 16:38:5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内办〔2008〕11号

中 共 内 乡 县 委 办 公 室

关于印发《关于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

三富爱民”活动的 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单位党组织:

    根据县委内发〔2008〕2号文件《关于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三富爱民”活动的意见》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已经县委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望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中共内乡县委办公室

2008年3月6日

关于在全县党员干部中

开展“三富爱民”活动的 方案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关注民生,构建和谐,加快发展,根据《中共内乡县委关于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三富爱民”活动的意见》的要求,结合全县工作实际,特制定2008年“三富爱民”活动方案。

    一、目标任务

    “三富爱民”活动是一项富民工程,旨在激励农村干部带头致富,在先富裕起来的基础上,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领群众共同富裕,同时发动全县党员干部帮助贫困职工和农村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开展“三富爱民”活动,要坚持以县、乡、村三级党员干部为基础,以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为重点,着力抓好致富、领富、帮富三项内容,通过“三富爱民”活动的开展,实现县、乡、村、组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高,致富、领富、帮富能力明显增强,百姓安居乐业,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新农村建设取得又快又好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是:

    1、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要有自己的致富项目,全年经济收入达2万元以上;

    2、全体村干部每人带1个贫困户,使每个贫困户年增收20%以上;

    3、乡镇副科级以上干部每人分包1个贫困户,使每个贫困户年增收25%以上;

    4、县直单位班子成员和上挂单位正职每人分包1个下岗失业贫困户,帮助贫困户选准致富项目,使每个贫困职工家庭年增收1万元以上;县处级领导干部每人分包城镇下岗失业贫困户和农村贫困户各1户,使城镇下岗失业贫困户年增收1万元以上,农村贫困户年增收20%以上;

    5、以行政村为单位,党员人数(不包括村干部)在20名以下的,选3名党员每人分包1个贫困户,党员人数在20名以上的,选6名党员每人分包1个贫困户,使每个贫困户年增收20%以上;

    6、以乡镇为单位,培育1―2个以党员为主体领办创办相关专业协会或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形成共同致富联合体。

    二、方法步骤

    “三富爱民”活动总体要求三年完成,2008年的活动自3月6日开始,共分四个阶段。

    1、宣传发动(3月6日至3月10日)

    召开全县“三富爱民”活动工作会,各乡镇、县直单位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动员大会,层层落实责任。3月10日以前,由组长单位牵头,将各单位领导机构及实施方案统一上报县活动办。

    2、排查摸底(3月11日至3月20日)

    各乡镇、县直各单位澄清贫困户和贫困职工底子,审核把关,确定被帮扶对象,填写《贫困户(职工)基本情况统计表》,登记造册,3月20日以前由组长单位牵头,统一上报活动办。

    3、分类结对,落实帮扶计划(3月21日至3月底)

    组织帮扶人员深入被帮扶对象家中了解情况,结合各贫困户实际,制定帮扶方案,选准帮扶项目,填写《结对帮扶计划表》,并签订《结对帮扶保证书》(一式三份)。

    各村党支部书记确定致富项目,制定2008―2010年致富计划。3月底以前,由组长单位牵头,将《结对帮扶计划表》、《结对帮扶目标责任书》、《村党支部书记致富计划表》和《乡镇引领群众致富计划表》统一上报县活动办。

    4、验收总结,评比奖惩

    年终将对一年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并理清下年度工作思路和重点,同时,县委将对在“三富爱民”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致富能手、领富标兵和帮富明星进行表彰。

    三、工作职责

    为了确保此项工作扎实、有序、高效推进,实行层次管理,逐级负责制。

    县“三富爱民”活动办负责牵头抓总,其职责是:根据县委“三富爱民”活动意见制定实施方案,指导督促各组长单位抓好工作落实,适时召集各组长单位总结经验,宣传典型,确保活动扎实推进。

    县委办、纪检委、组织部、宣传部、工会五个组长单位要在活动办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督导组成员单位抓好联系单位工作,直接对组长单位负责,服从组长单位领导,其职责是:按照县活动办的统一安排部署,督促各成员单位分阶段抓好落实,每月向活动办汇报一次工作进展情况,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按照活动办要求安排下一步工作,定期召开各成员单位会议,及时掌握动态,挖掘先进典型,总结上报县活动办。

    成员单位职责是:各成员单位对组长单位负责,服从组长单位领导和管理,具体抓好所联系单位的“三富爱民”活动工作的落实。

    四、组织领导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开展“三富爱民”活动是县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重大举措,既体现了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根本要求,又体现了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的重要思想,意义十分重大,县委常委专题研究,制定了实施意见,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采取得力措施,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局面。

    (二)同力协作,形成全力

    宣传部门要紧密配合做好宣传工作,在县电视台、电台、亲民网、内乡信息报等媒体开辟宣传专栏,对活动开展情况跟踪报道;组织部门要以创业富村活动、功勋支书评选活动为抓手,推行“双加”工作法,开展“双日”活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纪检部门以加强作风建设,转变干部作风为重点,扎实推动“三富爱民”活动;活动办要以《内乡县“三富爱民”活动工作简报》为载体,表彰先进,鞭策落后,在全县上下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三)督促检查,务求实效

    为使这次活动顺利开展,县委专门成立了以五个组长单位为主的督导组,对每个阶段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督导检查工作将贯穿整个活动始终。活动办每季度召开一次片会,由成员单位参加,交流经验,查找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及下季度工作计划;组长单位每月召开一次成员单位碰头会,汇报工作进展情况,任务落实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每阶段召开一次小结会,由组长单位牵头,组织相关成员单位总结阶段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组长单位组织召开的每次会议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先进经验以书面形式报活动办。

上一篇:县委关于加强思想建设推进“三富爱民”活动的意见      |      下一篇:内乡职专:织就农村学子成才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