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赵店乡:拧紧燃气“安全阀”,筑牢安全“保护墙”
添加日期:2023-07-20 10:32:28   来源:   作者:张晖   浏览量: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内乡县赵店乡正紧锣密鼓地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坚决做到拧紧燃气“安全阀”,筑牢安全“保护墙”

乡应急办联合乡派出所,严格对照检查标准,对赵店街道两旁逐店住户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沿街餐饮场所所使用的燃气用具、输气管道、燃气阀门、液化气钢瓶等是否符合使用标准以及是否按照规范要求使用情况进行详细排查。

赵店1.jpg

针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能现场整改的,工作人员要求经营者立马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于未能现场整改的问题,逐一进行登记,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后期进行回访查验,确保安全隐患“见底清零”。同时,工作人员还现场开展安全用气宣传,普及安全用气常识及燃气泄漏应急措施等,督促相关负责人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燃气灶具关键部位的日常检查和员工日常教育培训,防范化解安全隐患。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下一步,赵店乡将认真贯彻落实各项规定,夯实责任、协调联动、密切配合,督促各行各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安全自查,严守燃气安全底线

上一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用好8种学习材料音频课件      |      下一篇:赵店乡多措并举开展防灾救灾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