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余关镇:贯彻“13710”工作制度,筑牢疫情防控阻击线
添加日期:2021-08-05 09:22:30   来源:   作者:李帅   浏览量: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余关镇党委、政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贯彻落实“13710”工作制度,坚持省市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当天贯彻、工作当天部署、措施当天落实、问题当天整改。落实“五个到位”,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行动快、力度大、措施硬,全力构筑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屏障。

        宣传发动到位,做好疫情防控总动员。一是用足传统宣传媒介。张贴第七号通告、行程码和疫苗接种查询码,开启大喇叭、出动宣传车循环播发疫情防控提醒,发放疫情防控一封信,公共场所悬挂条幅,电子屏来回滚动防疫信息……利用传统媒介,让疫情防控宣传贴近生活,更接地气。二是活用新媒体平台。微信平台设置行程码和疫苗接种码查询专栏,微信号、微信群及时转发最新防疫讯息,时效又迅捷,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提高安全防护意识。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实现防疫宣传全覆盖,提高宣传的影响力、渗透力、带动力,引导群众自发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广泛汇聚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排查监管到位,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一是排查工作杜绝经验主义。坚决拒绝凭印象摸排,镇、村、组干部对照户籍,逐户进行排查,必须通过入户或电话联系到本户的方式,摸排返乡人员、县外务工就学人员信息,建立管理台账。二是监管工作做实做细。县外人员安排专人进行电话对接,叮嘱他们非必要不返乡;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要出具核酸检测证明,村医定期上门测量体温,居家隔离14天,并由镇、村、组、村医、派出所,落实“五包一”责任制,全面落实监管。三是严控群众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的原则,减少群众聚集,引导群众做到非必要不外出。
        物资储备到位,夯实疫情防控压舱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足的防疫物资供应是关键。余关镇高度重视防疫物资储备,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口罩、防护服、酒精、消毒液等各项物资储备充足,并及时向各村值班点发放到位。余关镇党委书记谢浩、镇长杨虹专程到卫生院实地查看疫情物资准备情况,确保防疫应急物资时刻都能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
        值班值守到位,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余关镇党委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村村设立疫情防控值班点,编排、张贴疫情防控值班表,党员干部举党旗、亮党徽,带头值好班,督促来访人员扫码、测温、登记,无声无言护健康,从细从微筑防线,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督促检查到位,拧紧疫情防控安全弦。为确保检查督导不走过场、取得实效,镇党委书记谢浩、镇长杨虹多次带队,靠前指挥,推进重点场所和各村工作落实。同时加强常态化督查检查,由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卫生院、集镇建设中心成立联合行动组,对商超、药店等重点场所进行重点检查,发现问题现场整改;由班子成员带队,成立五个督导组,对各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并且督导组负责人每天一次碰头会,向镇党委书记或镇长汇报当天督导和整改情况,推进各村疫情防控不松懈,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上一篇:一小:“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      下一篇:二小:举行“诵红色经典,颂革命精神”诗词朗诵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