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邀请国家级专家模拟暗访 内乡县冲刺5A景区出新招
添加日期:2018-09-17 09:15:00   来源:   作者:王欣   浏览量:

   “鲜克有终,内乡创建国家5A级景区‘最后十公里’的难度不是‘跳一跳就能摘到桃子’的。各5A创建责任单位要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要下大力气、出大招,铆足劲头,走好内乡5A创建的‘最后十公里’。”县长杨曙光在9月14日下午召开的国家旅游专家模拟暗访内乡5A景区意见反馈会上掷地有声地说道。

     自8月24日内乡县冲刺国家5A级景区誓师大会召开后,内乡县32个5A级景区创建单位立即行动、查漏补缺,全县上下迅速投入到冲刺5A攻坚战的战役中。为了快速提升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5A级创建工作的水平,进一步找准问题、补齐短板,内乡县委、县政府通过南水北调旅游对口协作,请延庆区旅游委邀请国家级旅游专家于9月12日—14日对旅游区进行了模拟暗访。
 
843A5CF6@B21D8B65.AFBE9B5B.jpg.jpg
 
    专家团队由延庆区旅游委副主任申玉民;北京旅游学院原副院长。研究员、教授、国家A级景区评审专家冯冬明;中国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A级景区评审专家刘家明;延庆区旅游委规划发展科科长晏会英等四人组成。专家团采取“不打招呼、不亮身份、以普通游客的身份进景区”,按照验收国家5A级景区的标准对旅游区进行了模拟暗访。于 9月14日下午召开专家意见反馈会,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旅游业领导小组组长田云章主持,内乡县长杨曙光、县政府副县长李芳、纪文超出席会议,全县5A级创建工作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沿途乡镇的乡镇长、分管领导和三家景区的中层管理人员共80人参加了会议。
    专家意见反馈会上,四位专家分别结合暗访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指导性、建设性的真知灼见。四位专家指出: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在创建5A旅游景区过程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发动全员创建,创建过程中尊重、敬畏呵护自然生态、传承弘扬历史,认真贯彻国标注重文旅融合,使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的氛围得到改观,服务质量有了明显提升。尤其是旅游快速通道景观带的建设及美化、绿化,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打下坚实基础;四个游客服务中心也给当地经济发展、群众致富创造了基础;旅游区内的标识系统的科普工作专业生动到位;宣传报道资料扎实,宣传报道范围大;智慧旅游成效显著;厕所建设、停车场、标识系统、垃圾箱、游步道等方面有较大提升。但是,在一些细节性的打造方面、服务质量精细化、标识标牌的精雕细琢、景区互动演艺、景区宣传提升人气等方面仍存在较多问题,专家列举出近30条问题需要近期整改。同时,四位专家针对景区的提升改造也提出了具体可操作性的建议。
    杨曙光指出:内乡和延庆结对帮扶,特别是在旅游方面,延庆区旅游委给予内乡旅游厚爱和支持,编制高水平的旅游规划、开展教育培训、高水平宣传推介、聘请国家级专家不间断地指导内乡5A景区创建工作等,促进了内乡旅游快速发展。在内乡冲刺国家5A级景区的关键时期,延庆区旅游委组织国家级旅游专家团队高效、严谨、务实地对内乡5A级创建工作进行模拟暗访指导,对创建工作把脉问诊。专家们的意见实事求是、一语中的、切中要害,找到了、找准了创建工作的短板和问题症结。杨曙光要求:各5A创建责任单位要提高站位,提升高度,深刻认识到冲刺5A工作“最后十公里”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管委会要加强统筹、督导,要围绕专家暗访反馈意见中的问题,迅速整理出整改台账;要举一反三,对未涉及到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汇报、及时整改。各创建责任单位要想真招、出实招,加大宣传力度,在提升景区人气的同时带动景区周边群众脱贫致富。
     田云章最后强调:要照单全收,对照问题抓整改;要强化督查,提高效率抓落实;要严肃追责,一鼓作气保成功。田云章要求在冲刺5A的最后关头,各创建责任单位要上下一心、团结协作,继续发扬创建过程中的优良作风。为了实现共同的目标,抢抓时间,尽快补齐短板和差距,向内乡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把5A级的牌子扛回来!

 

上一篇:内乡县衙:“十一”黄金周旅游再传捷报      |      下一篇:李芳带队督查冲刺5A级景区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