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知县巡街》活动即将在菊潭古街上演
添加日期:2016-04-05 09:27:39   来源:   作者:王勇   浏览量:

        连日来,内乡县衙博物馆积极组织员工,加班加点排演《知县巡街》节目,一场穿越历史的古装文化表演活动即将在菊潭古街上演。
        在排演中,随着“咣、咣、咣”几声清脆的锣响,由威武的三班“衙役”开道,“师爷”、“县丞”、“知县”等从内乡县衙博物馆鱼贯而出,率众走向菊潭古街。伴随着激昂的乐曲,浩浩荡荡的巡街队伍经由署右街,走向玄武广场。在这里,“知县大人”开始宣讲圣谕古训,教化经商人员要严守诚信,确保所卖产品货真价实、童叟无欺,并当众旌善文,表彰善良从商人员,严惩“奸商”。宣讲完毕后,巡街队伍又沿玄武街、布衣街,继续“巡街访民”。
        整场演出活动气势宏大,不但让广大游客和市民领略了内乡县衙“官署文化”的博大精深,而且穿越时空,让大家仿佛看到了明清时期,内乡菊潭古街商贾云集、经济活跃、人文荟萃的繁荣景象。通过精彩的演出活动,使我县优秀的传统文化、旅游、商贸之间产生了有机互动,必将推动我县文化旅游产业和经济社会新的发展。
        据了解,《知县巡街》活动将作为一个常态化的表演节目,固定在每个星期五、星期六的下午进行演出。

上一篇:县菊潭古街有了“导航”      |      下一篇: 特色邮局亮相菊潭古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