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全市“三区”观摩组莅临我县观摩指导
添加日期:2016-02-17 17:32:24   来源:   作者:庞磊 李季   浏览量:

 
    2月16、17日,市委书记穆为民带领全市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和特色商业区观摩组莅临我县对产业集聚区发展和特色商业区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观摩。市领导刘朝瑞、王新会、景劲松、王保华、摆向阳,县领导李长江、赵超、樊牛、田云章、任永亮、谷晔、杨松林,县委群工部部长付栓柱陪同观摩。
    两天来,观摩组一行先后深入县衙历史文化街区、飞龙铸造、宝天机电、天一密封新厂区实地观摩,详细了解2015年我县产业集聚区机械制造主导产业集群发展情况和特色商业区建设情况。
    观摩组走进县衙历史文化街区,呈现在眼前的是一派热闹繁华的景象,大小商铺鳞次栉比使人目不睱接,各样风味小吃令人垂涎欲滴,精美独特的旅游纪念品让人爱不释手。市委书记穆为民和市民、游客们一道徜徉其中,还饶有兴致地走进商铺与商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经营、环境情况。我县特色商业区于2013年9月获省政府批复设立,规划面积1.79平方公里,空间布局为“一轴、一带、四区、五街”。2015年内乡县特色商业区入驻规模以上项目35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8亿元,发展指数位于南阳市第一方阵。

 

观摩7_副本.jpg

 


    在飞龙铸造项目区,各车间内现代化生产线正有序运行,工人们一丝不苟地操作着,尤其是挥动着巨臂忙碌的机器人格外抢眼,其高效、精准、娴熟的工作令观摩组成员赞叹不已。该项目总投资4亿元,引进德国HWS双主机造型线、特种铁模覆砂造型线等,项目自动化程度高,实现机械化,采用先进除尘系统,能有效降低铸造三废污染,全部达产后,将具备年产铸件4万吨,即300万只涡轮壳、排气歧管毛坯的生产能力。

 

观摩6_副本.jpg

 


    观摩组来到河南宝天机电项目区,进车间、看生产、问进度。穆为民对该项目通过产品结构的优化设计、优质原材料的使用、先进的工艺方法实现产品高效节能的做法大加赞赏,紧握着企业负责人的手殷切地说:“再加把劲儿,把企业做大做强,尽快上市。”该项目主要生产(电动机、发电机)定、转子冲片和铁芯,计划总投资3.8亿元,全部建成投产后,年生产能力可达1000万千瓦,可实现产值8亿元、利税7000万,安排就业500余人。

 

观摩7_副本.jpg

 


    最后,观摩组来到天一密封新厂区,技术人员正在对机器设备加紧调试安装,计划2016年3月底前全部完成。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全部建成后,可实现产值5亿元,利税1.5亿元,安排就业500余人,将使该公司成为国内最大的舰船用油封和密封条生产企业。
    一路走来,我县繁华大气的县衙历史文化街区,发展势头强劲的特色主导产业,给观摩组留下深刻印象。穆为民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我县要充分发挥内乡县衙独特的历史文化优势,创新思路,实现文化旅游、现代商贸、休闲娱乐相互融合,提升特色商业区建设水平;要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加快特色主导产业集群发展步伐,奋力推动全市“三区”建设跨越发展。

 

上一篇:古街人如织      |      下一篇:我县召开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