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党纪学习教育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内乡进行时 > 党纪学习教育
内乡县衙敢当联创5A景区急先锋
添加日期:2015-02-12 17:42:44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近日,内乡县委、政府召开“内乡县衙、宝天曼”联创国家5A景区动员会,吹响了向5A景区冲刺的号角。内乡县衙博物馆主动对照标准进行提升,争当联创5A景区的急先锋。
    近三年,内乡县衙主动超前谋划,积极对标提升,自加压力赶超,努力为5A创建打基础、创条件、蓄能量。加强硬件建设,树立县衙新形象。先后对大堂、二堂、三堂、章炳焘展览、清代文武官服饰展等10余个专题展览进行更新,清代文武官服饰展荣获河南省十大优秀展览;新开辟了廉政文化展、官德文化展、高以永蜡像展、古代赋税文化展等5个展览。先后引进了电子互动、电子翻书、电子触摸屏等现代媒体,使陈列展览形成声、光、电一体化。县衙累计争取项目1500万元,高标准升级消防、安防系统,修缮院墙、县丞衙、主簿衙、监狱等建筑,改造宣化广场和星级公厕2处,征集民间文物60多件,绿化西消防通道、后花园,彩绘宣化坊、兼隐亭等建筑,使县衙面貌焕然一新。内乡县衙被评为全国优秀官德文化教育基地、中国楹联文化重点教育基地。夯实软件基础,提升县衙知名度。2014年9月份,县衙邀请全国多位著名历史学家、北大、清华等16家高校、全国13家衙署博物馆,成功承办了第四届全国衙署文化研讨会。先后举办了全国摄影和书画大赛,制作了12集官德动漫电影,拍摄了《楹联背后的故事》、《官德启示录》2部微电影;申报了20项国家发明专利,注册了“内乡古衙”、“内乡县衙宣化坊”、“内乡县衙三省堂”三个商标,其中“内乡古衙”商标荣获河南省著名商标。加强衙署文化研究与挖掘,先后出版32本学术专著,承担省、市级课题研究60项,荣获省、市社科与科技成果26项。同时,利用节假日策划了多种活动,引起了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旅游报、河南电视台、河南日报、大河报、凤凰网等全国100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2014年县衙游客突破100万人次。提高服务质量,扩大县衙美誉度。苦练内功,狠抓服务,坚持每年向游客做4次调查问卷,经常向员工征集意见建议;公开招聘讲解员,选送到河南省博物院进行培训。目前,县衙双语讲解已有6人,语种达3种;聘请赵忠祥对县衙宣传片进行配音,聘请外国教授对县衙导示系统进行日语、韩语、英语3个语种翻译,更换县衙内导示牌,增加音箱、古典音乐和温馨提示,体现人性化服务。重新编写剧本,购置演出服装,常年免费对外演出节目,增加游客互动性项目。县衙被评为河南省标准化示范性服务景区、河南省服务名牌、河南省文明风景旅游区。


 

上一篇:我县召开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推进会      |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