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公示公告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致全县学生家长的“护苗·2022”行动倡议书
添加日期:2022-01-28 11:34:44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尊敬的学生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正值寒假期间,孩子们回归到温暖的家庭港湾欢度春灯节。为响应国家“扫黄打非·护苗”行动号召,给孩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让青少年在“精神防护林”中健康成长,在此,我们向各位家长发出如下倡议:
       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水平直接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前途与命运。而父母是孩子最值得信赖的榜样,父母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对孩子影响巨大,因此,我们倡导大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守法公民,弘扬正能量,践行真善美,为孩子们起好头、带好路。
       二、开展绿色阅读
       我们倡导大家教育和引导孩子不要在无证照的店铺或地摊上购买盗版出版物;远离含有宣扬邪教、暴力、迷信、淫秽色情、教唆犯罪及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等内容的出版物。我们应为孩子精心选择阅读书目,引导他们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
       三、正确使用网络
       我们倡导大家要提高孩子的自我防护意识,不在网上浏览反动、暴力、色情、迷信等有害信息,避免主动或被动遭受网络不良信息的危害。我们应引导孩子合理安排假期时间,不沉迷网络虚拟时空,养成文明上网、科学使用互联网工具的良好习惯。
       四、做到明辨是非
       我们倡导大家督促孩子加强学习和增强自控力,增强识别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能力,自觉远离非法有害图书报刊、音像制品、游戏软件、“口袋书”等文化垃圾,发现问题及时举报,争做“扫黄打非”的宣传员、示范员。
       家风正,少年强,国事兴!愿我们的每一棵幼苗都能享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顺利成长为国之栋梁!让我们大手牵小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环境,为画出最大同心圆,合力共筑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内乡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共青团内乡县委
内乡县教体局
2022年1月28日
上一篇: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琴治公园春灯节期间管理和疫情防控的公告      |      下一篇:“迎新春 送春联 助力乡村振兴”青年书法家春联征集活动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