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公示公告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内乡团县委争取15名免费郑州百年职校招生指标,请符合条件的青年朋友踊跃报名!
添加日期:2015-05-28 16:46:2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广大市民朋友们:
郑州百年职校招生会于5月21日召开,全省只招收100名学生,内乡县团委今年分配15名指标(全南阳只有内乡、新野、桐柏三个招生县)。今年的招生工作与往年有较大变化,团县委为更好地服务农村贫困青年入学,顺利开展贫困学生的招生工作,特将招生要求说明如下:
一、招生背景
 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共青团河南省委的支持下,以河南省团校为依托,于2010年成功复制百年职校公益职业教育模式,在我省建立首家以服务贫困农民工子女成才就业为目的的公益性职业学校—郑州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以下简称郑州百年职校)。学校利用社会善款对家庭贫困的农工子弟实行完全免费的职业教育,是我省希望工程职业教育助学计划的一部分,也是我省团组织引入国际前沿职业教育理念服务农村青年的一项创新举措。郑州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开设的专业紧密结合市场需要,从企业高管中选聘技能专业课教师,加强对学生实际操作能力和职业素养的训练,以准员工的标准培养受企业欢迎的一线技术工人。
内乡团县委为帮助我县贫困农村青年和城镇青年取得一技一长,解决就业问题,积极与团省委、团市委联系,争取免费招生指标。内乡县2011年被团省委定为定点招生县,全县已经有37名学生被录取,27名学生已经顺利在郑州或南京就业,10学生在校学习,发展前景十分看好。
二、招生政策变化
(一)学制延长。
由之前的2年(第一年学习,第二年实习)调整为3年(第一年、第二年学习,第三年实习)。
学校招生今后实行隔年招生,即今年招生,明年不招,后年再招。
(二)专业优化升级。
1、电工专业升级为楼宇设备系统综合维修专业或电器运行维修专业。
2、酒店与物业管理专业升级为现代服务技能专业(新增茶艺、红酒品鉴、超市零售、彩妆课程)。
3、学前教育专业(幼儿园保育员方向)不变。
(三)毕业颁发证书。
学生毕业后颁发证书:(1)国家承认学历的中专证书;(2)百年职校颁发的毕业证书。(3)对应专业的技能证书。另,学生在校期间可自学大专。
(四)招生对象年龄。
文件上对学生年龄要求为16-22周岁,(1993年6月至1999年6月之间出生)。因为电工专业实习时需要持电工证上岗,电工证考证年龄要求为不低于18周岁,所以电工专业招生年龄为17-22周岁。经与学校协商,家庭条件特别贫困、学生入学愿望迫切的学生可放宽至15-22周岁,电工专业放宽至16-22周岁。
(五)服务专业对学生身高有特殊要求,男生不低于165厘米,女生不低于155厘米。电工专业要求视力较好,没有眼疾。
(六)报名学生学历要求有初中以上学历,初中应届生、往届生,高中、职专毕业或肄业均可。
(七)实习单位条件。
(1)学校联系的实习单位,酒店至少为四星级酒店以上,基本为五星级酒店,幼儿园和物业公司也均为郑州排名靠前的单位。(2)学生实习期间工资不低于郑州市最低工资水平。(3)实习期间为学生办理保险。(4)大多数实习单位可提供住宿。(4)实习期间为每名学生配备实习教师。
(八)报考学校。
内乡学生可报考郑州百年职校或三亚百年职校,三亚百年职校多一个专业:空调服务专业。
三、特别提醒:
1、百年职校为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公益职业学校,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资助定点学校,是针对农民工子女专门开设的正规职业教育学校,学校为真正意义上的“全免费、包吃住、安排工作”学校。学生享受国家统一发放的每年1500元的补贴。
2、打开微信,搜索“郑州百年农民工子弟职业学校”,添加关注,可以详细了解学校的相关情况。
3、团县委将招生信息在内乡古城广告、内乡亲民网、内乡在线、微内乡上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宣传报道,6月20前报名截止,学生在各乡镇团委报名。
4、学生体检待考试通过后,经团县委通知,在县级医院进行体检。
6、学生开学时只需带上入学通知书、有效证件,入学的路费,到校后的学习、生活、服装等费用由学校全部免费提供
 
机会难得,指标有限,请大家积极宣传,踊跃报名,不要让辖区内的贫困农民工子弟错过这么好的学习、就业机会!
                           
                            共青团内乡县委
 
                            2015年5月25日
 
 
上一篇:内乡住房公积金管理部公告      |      下一篇:内乡县公开招聘宛梆艺术传承保护中心演职员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