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招商指南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秀美内乡 > 招商指南
服务回归创业 促进经济崛起
添加日期:2013-11-21 10:32: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内乡大力实施人才回归工程,已引进回归企业137个,引进各类人才6210余人,引进资金109.8亿元。”内乡县委书记全新明说,外出创业、务工人员多,内乡迎来了各类人才完成初步积累后返乡创业的黄金期。

  针对这一特点,内乡县委、县政府提出了“三个三年”的奋斗目标,即2007年~2009年实现“三年决战出洼地”,2010年~2012年实现“三年提速登台阶”,2013年~2015年实现“三年决胜上水平”,使内乡跻身南阳转型跨越发展的第一梯队。

  实现“三个三年”,关键在人才。为此,内乡县委、县政府在全县上下大力实施“人才回归”工程,激发在外优秀人才回归内乡、投资兴业的热情:编印《菊乡万里情——内乡籍在外知名人士录》和《投资指南》,先后在多地成立内乡发展促进会,以乡情聚集人才回归。大力宣传回归人才创业的成功经验,以典型引领人才回归。同时,出台投资优惠政策,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并帮助解决技术难题,以服务助推人才回归。

  “兴回归”塑工业。多年来,孙耀志、孙耀忠、郭建森等在中药现代化、精密制造业、高端包装等领域创造了突出的业绩,他们主动把企业的发展壮大和家乡的繁荣振兴紧密地结合起来,绘就发展蓝图。“双千万”项目总投资12.6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形成年产汽车水泵、排气管各1000万个的能力,产值达到35亿元,实现利税4亿元,出口创汇1.5亿美元。东福印务包装及其关联项目投资4.2亿元,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利税3000万元,安排就业2500人。

  “兴回归”强农业。秦英林在家乡从22头猪开始养起,所创办的公司现具有年加工饲料40万吨、繁育及养殖生猪155万头的能力,已形成了集科研、饲料加工、生猪育种、种猪扩繁、商品猪饲养于一体的完整封闭式生猪产业链,成为全国最大的集约化养猪基地。回归人才王浩创办的浩林果业有限公司,几年来累计投资1.64亿元,使3.8万名群众实现了增收致富。

  “兴回归”促三产。西安东湖旅游发展公司总经理、内乡籍企业家陈书法投资4.9亿元,建设拥有七街八巷明清建筑风格的县衙历史文化街区;投资2亿元的二龙山风景区开发项目,也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中。王建伟投资28亿元的中誉国信内乡煤炭物流园项目也已正式开工。

  全新明说:“人才回归,投资创业,已成为推动内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下一步,内乡将持续实施好人才回归工程,进一步加快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新型农业现代化以及现代服务业的发展进程。”

上一篇:2013年全国工信系统重点工作      |      下一篇:我县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