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其他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秀美内乡 > 媒体报道 > 其他
“打春牛”迎春接福
添加日期:2018-02-09 14:55:24   来源:02-08中国文化报2版:综合新闻   作者:张莹莹/文 崔 鹏/图   浏览量:

 1.jpg      

 

    2月3日是立春前一天,在位于河南省内乡县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内乡县衙,大型实景民俗节目“打春牛”热闹开场迎春接福。

    源自先秦的“打春牛”活动具有丰富文化内涵和深刻社会意义。在古代,“打春牛”具有劝课农桑的性质,包括迎春、祭祀、打春、闹春、送春等多个环节。随着时代发展,“打春牛”逐渐演变为一项群众喜闻乐见的民俗文化活动。

    自2005年起,每年立春前一天,内乡县都会组织“打春牛”活动,将其作为一项文化旅游展演项目。2007年,内乡县衙“打春牛”列入河南省首批非遗名录。

上一篇:内乡交警:深化辖区交通管理      |      下一篇:车辆无接触发生意外也属于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