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河南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秀美内乡 > 媒体报道 > 河南
“这就是俺的小康!”
添加日期:2013-01-11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编者按:2013年1月11日,河南日报第04版《政教科文》栏目刊发了内乡《“这就是俺的小康!”》一文,现全文转发以飨读者。

“这就是俺的小康!”

  □本报记者   阙爱民

  本报通讯员 张中立 樊 迪

      “什么是小康?这就是俺的小康!有了这别墅,儿子春节就能领女朋友回家过年了!”1月8日,内乡县湍东镇龙头村村民江万林搬进龙头社区的新家,家里的旧瓦房转眼成了新别墅,他喜出望外。

      “今天一共有80户村民乔迁新居,到今年底,还将有4个村的2100户陆续入住。”正在帮村民搬运家具的湍东镇党委书记常松郁介绍说。

      放眼望去,已建成的小区张灯结彩,一幢幢欧式别墅布局统一、格调清新。别墅内电磁炉、液化气具甚至农民喜欢的柴火灶台一应俱全,电力、电信、自来水、燃气、宽带、有线电视等各类管线地埋到户,院子里还有车库、小菜园、花圃。

      “俺们按乡亲们喜欢的样式来建,还配套了幼儿园、超市、卫生所、公园等,比城里别墅还美。一套270平方米,乡亲们才掏22万,一平方米才合800多块钱。这要在市场上,55万还拿不下来哩,所以村民们争着买。”村支书薛百军说。

      在距离社区一公里的地方,大型机械正在拆除旧农舍。镇长徐明说:“这个社区总占地960亩,能整合出耕地2400亩,村里将利用这地发展温室大棚,确保乡亲们住得下、有钱赚。”

     “农民向市民转变,村庄向社区转变,这是我县城镇化的目标。眼下内乡正在积极稳妥地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到春节前,将有1000余户农民搬迁进新房过大年。” 正在张翠娟家包饺子的县委书记全新明高兴地说。③10

上一篇:喜迁新型农村社区      |      下一篇:探索农村社区建设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