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河南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秀美内乡 > 媒体报道 > 河南
探索农村社区建设新途径
添加日期:2013-01-16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编者按:2013年1月16日,河南日报第07版《惠农政策》栏目刊发了《内乡县探索农村社区建设新途径》一文,现全文转发以飨读者。

内乡县探索农村社区建设新途径

      内乡县在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过程中,积极探索有效途径,采用社会投资、农民出资和政府补贴相结合的办法,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建设了15个新型农村社区。截至目前,这个县已经累计投入各类建设资金2.89亿元,建成和在建住房1849套,入住农民320户。

      内乡县在充分利用国家优惠政策的同时,引导企业投资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不但解决了农民居住问题,而且使入住的农民能马上就业。余关乡的双林社区由牧原公司和浩林公司建设,同时在社区附近建设的大型养殖业和薄壳核桃基地,就近吸纳社区农民就业;板场乡东岭社区由西安东湖旅游开发公司投资,同时开发的让河景区使社区农民在家门口就能赚到钱。

    (付建军)

上一篇:“这就是俺的小康!”      |      下一篇:宛梆剧团开始新春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