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河南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秀美内乡 > 媒体报道 > 河南
内乡:项目带动促进经济新发展
添加日期:2013-03-20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本报讯 (记者阙爱民 通讯员徐海林)“最大的压力是项目,最大的动力是项目,最大的活力是项目,最大的幸福和快乐也是项目。”3月18日,记者在内乡县采访,无论是县里还是乡里,说起项目,大家都会说到这“四最大”,让记者感受到项目在当地的“特别分量”。

      内乡确立项目立县战略,把项目建设作为县里的“一号工程”,选拔优秀的年轻干部常年居住在发达地方“挂职招商”,每年确定两个招商引资月,在重点城市建立老乡会,开展亲情招商。建立善待和尊重客商的公平市场机制,提高区域竞争软实力,推动以商招商。定期邀请国家级专家到县内辅导,给领导干部传授招商引资新思想、新办法、新经验。近年来每年招引投资在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都有二三十个,带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逐年大幅度提升。

      项目带动工业兴。把工业项目作为招商引资的重中之重,围绕龙头企业,开展产业链招商,形成“招一个、引一串、带一片”的链式效应。以总投资8亿元的“飞龙双千万”项目为龙头,引进了飞龙铸造、天一密封、国宇密封、宛泰粉沫冶金、特种电机铁芯等6个超亿元项目,形成了与汽车零部件研发、铸造、生产、密封相配套的产业链以总投资35亿元的仙鹤纸业项目为龙头,招引了银河彩印包装、东福印务包装等一批超亿元项目,实现了造纸、印刷、包装产业链式发展;以享誉全国的牧原食品为龙头,招引了龙大牧原肉食品加工、饲料加工、有机肥加工等多个投资超亿元项目,形成了“牧原产业园”;以总投资80亿元的中国石材基地项目为依托,使内乡打造的“全国有影响的新型建材基地”规模初显。

      项目带动生态美。内乡兴工不忘发展农业和生态,先后招引了浩林果业、菊潭茶业、民丰农综开发等已完成投资数亿元的“生态项目”,使内乡“双十万”的干鲜果、十万亩茶业的建设目标任务完成超半,不仅富了百姓,还绿了荒山。县里还立足湍河沿岸种水稻的传统习惯,建设截流水坝,带动农民恢复水稻种植面积1万余亩,使湍河沿岸再现江南水乡般美景。

      项目带动城建靓。实施城中村改造项目,带动内乡老城近年来投入资金20多亿元,改善了老城脏乱差的形象;实施县衙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擦亮了内乡对外开放的窗口;通过四级橡胶坝建设,使滨城湍河清水荡漾,内乡水城韵味凸现;招引投资4亿元,建成了4家四星级、三星级的酒店,提升了接待水平。③10

上一篇:资本倒流为生态农业“添绿”      |      下一篇:内乡捐赠复合肥助耕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