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美丽乡村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秀美内乡 > 美丽乡村
赤眉镇全面安排部署2012年度工作
添加日期:2012-02-13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2月12日上午,赤眉镇召开2012年度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2012年工作。
    2012年,全镇工作的指导思想是紧紧围绕建设“工业强镇、林牧大镇、明星集镇”工作目标不动摇,以招商引资为突破口,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以产业发展为抓手,以基层组织建设和平安社会建设为保障,贯穿“抓经济、惠民生、强党建、促稳定”四条主线。突出扩大开放、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两个重点,努力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实现赤眉跨越发展的宏伟目标。
    主要预期目标是:镇内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3%,财政收入稳步增长,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8%,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5‰以内。为实现上述目标,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
   (一)抓经济,提升镇域发展实力
    抓好项目,增强经济发展动力。一是解放思想、破除陋习。从思想深处牢固树立招商引资“头号工程”意识,坚决克服因循守旧、求稳怕错、不求发展、不敢担当的陈旧思想,以开放的思想、开放的思路、市场的手法抓好招商引资,抓好各项工作。二是理清思路,特色招商。首先是资源招商,就是围绕我镇林果、板材、荒山荒坡、矿山资源进行招商。其次是“三缘”招商,就是围绕血缘、地缘、亲缘招商。其三是以商招商。发挥国宇密封老板王亦拓及我镇大大小小众多老板对外联络广的优势,大力推介赤眉,吸引外地客商到赤眉兴产业、发大财。三是对已有项目跟踪问效、紧盯不放。镇上今年重点还是要继续协助彩虹东毅硅晶石加工项目手续报批等工作,争取3亿元资金尽快投资到位,开工建设。跟踪问效赵卓营养猪场、马常秋湖羊养殖场加速建设,争取上半年竣工投产。要按照高频率、多批次、小分队的方法,走出去招商。积极参加县组织的各类招商洽谈会,鼓励能人和外出务工经商成功人士返乡创业,营造“回归经济”。四是加大奖惩力度,激发招商引资热情。一是奖。不管哪个人,只要引进一个固定资产投资在1000万元以上的项目,项目落成之日,按照投资额的千分之一对项目线索人和项目引进单位分别予以奖励。超亿元项目实行一事一议,予以重奖。二是罚。对完不成年度招商任务的,机关干部取消年终评先评优资格和年终奖金;行政村取消年度整体工作评先评优资格;村支书不得评为标兵支书和功勋支书。
    抓好产业,增强群众致富能力。林果产业。积极响应县委政府建设“双十万”基地的号召,逐年扩大林果栽培面积,力争每年新发展油桃、核桃5000亩以上。在油桃基地建设上,加强与林业科研单位的合作,在品种改良、果品深加工上做文章。要调整品种结构布局,淘汰落后品种,对老化果树及时进行更新,增强发展后劲,加强管理水平,在修剪、施肥、防病治虫、疏花疏果、采摘等环节实行标准化管理,提高果品品质,多出精品果、商品果。提高赤眉油桃的市场竞争力。在核桃基地建设上,继续服务好浩林公司,打造赤眉万亩核桃基地。利用浩林果业的资金、技术优势,助推赤眉干果发展。力争经过3-5年努力,使全镇薄壳核桃面积达到2万亩,真正实现干鲜果同步发展的局面,把赤眉建成为名副其实的林果名镇。畜牧产业。支持镇内现有生猪养殖企业扩容改造,扩大生产规模,对新引进的万只湖羊养殖场协调好场地以及水、电、路等各种困难和问题。烟叶产业。今年已经在王堂、齐营、庙山、琴溪规划100――300亩大方7个,保证了县分配的面积落到实处。今年制定了更加完善的奖励措施,要认真落实面积和收购量,使烟叶真正成为富民富村富镇的好项目。
   (二)惠民生,改善群众生活条件
    今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民生工程。
    集镇建设。继续以“两争一迎”工作为抓手,坚持建管并重的方针,完善集镇管理新举措,减少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现象,使集镇管理再上新台阶;努力争取S249线省道改线,扩大集镇建设规模;争取项目资金400万元,搞好镇区自来水管网建设;争取项目资金200万元对集镇主排水管道进行整修,确保集镇排水通畅,不出现“内涝”现象。
    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是县下达的另一项硬件工作。党委、政府决定在集镇老街北头建设一个新型农村社区,南阳恒方开发公司已经设计出规划图纸,镇上将把此项工作当做全年最重要的工作全力予以赴配合。以邵家岭、朱陈、庙沟为中心的三个中心村建设,今后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不再审批零散住房、不再搞沿公路开发的“火车皮”现象,使群众逐步向中心村靠拢,在中心村居住。
    农田水利建设。一是争取全长3公里的胜利堰总投资100余万元的“以工代赈”项目建设。去年已争取12万元对部分渠道进行修复,今年预计争取资金可达50万元。该工程建成后,可以发展水稻2000余亩,使马营、赤眉、黄岗、四坪大部分耕地实现旱涝保丰收。二是争取投资80万元的庙沟薄营提灌站建设项目跟踪问效,尽早投资建设。三是加快“旱改水”步伐,扩大水稻种植面积。要抓住国家2012年加大农业科技投入和县争取国家“粮食生产大县”的机遇,在夹道、朱陈、福山、张堂、陈湾、马营、赤眉、黄岗、邵家岭等村推行“旱改水”工程,大力发展水稻种植。努力把赤眉打造成美丽富饶的“内乡小江南”。
   (三)强党建,提高党的执行力
    党的建设是搞好各项工作的基础,只有建成一支素质过硬、拉得出、打得赢的干部队伍,才能提高执行力,才能推动工作落实。一是围绕争创“五好基层党组织”活动,狠抓基层组织建设。着重解决好党员和党组织在思想、组织、作风以及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继续加大“双强”型干部的选拔力度。把农村优秀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把农村优秀党员培养成村干部,提高党员干部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能力。三是要以争当“创业富村”、争当“功勋支书”、“标兵支书”等活动为载体,继续开展“创先争优”系列活动,保持和树立赤眉镇干部整体素质高、团结干事业的良好形象。四是在机关干部作风建设上,突出抓管理、抓学习、抓纪律、抓督查,完善上下班签到制度、值班制度、卫生管理制度、会议签到制度,今年要严格落实奖惩,机关管理做到三个月一汇总一兑现,以此调动大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四)促稳定,努力打造和谐赤眉
    今年,镇党委、政府将继续坚持发展与稳定并重,富裕与平安共建的方针,努力打造平安赤眉、和谐赤眉。一是要狠抓综治工作。按照省市县平安创建活动安排,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平安学校、平安家庭、平安企业、平安交通线创建活动,调动广大干群自觉参与平安建设工作的积极性;同时积极排查矛盾纠纷,完善工作机制,坚决遏止重大案事件发生。二是安全生产要常抓不懈。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大于天的思想,对安全生产做到长抓不懈,警钟长鸣。要切实加强镇、村、组以及镇、职能部门、相关企业三级安全网络建设,确保食品安全、校车安全等工作无一事故发生。三是要狠抓信访稳定工作。要继续落实“一岗双责、分级负责”责任制,狠抓不稳定因素排查,超前解决信访不稳定因素,镇村干部要深入村组,到农户家中做好上访群众思想工作,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从根本上杜绝越级上访事件的发生。四是完善社会保障和社会救助体系,妥善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认真搞好救灾济困工作,救助特困户、低保户,关注弱势群体,保证困难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

上一篇:大桥乡深入贯彻县对外开放工作会议精神      |      下一篇:曲乡全面贯彻落实县经济工作会议和对外开放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