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美丽乡村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秀美内乡 > 美丽乡村
七里坪乡“四轮驱动”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添加日期:2014-12-10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推动美丽乡村建设顺利有序进行,七里坪乡实施“四轮驱动”,与发展农村经济、建设服务型基层组织、农游一体项目建设、旅游产业紧密结合,同步推动,力促农村经济发展、生产生活改善,全乡呈现出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农民收入持续增长,农村环境显著改善,农村各业均衡推进的良好态势。
  一是设施美丽乡村与服务推动相结合,打造美丽乡村建设典范。采取与土地流转服务、产业布局调整、环境改善、社区党建工作相结合形式,助推文明新村创建,打造独具特色的豫西南风格“美丽乡村”。二是着力农游一体化项目建设,推进农业特色化、旅游产业化。发挥宝天曼的品牌效应,启动后坪农游一体社区建设,同时围绕集镇、公路两侧、旅游沿线大力发展观光农业和高效农业,大力促进农游一体、新型社区和现代服务业为一体的综合产业体系的发展。三是培育特色,保障农民增收。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核桃、猕猴桃、黑李等产业,着力建设张洼核桃基地、后坪猕猴桃基地、双孢菇种植项目、三道河特色花卉四大基地。培育具有地方特色的品牌,不断提高农民特色种植、养殖以及多种经营收入的效益。四是深化农村改革,提高农村经济发展水平。在推进农村各项改革工作中因地制宜、稳扎稳打,不断探索完善适合当地的土地流转服务和规范有序的新体制,进一步创新农村服务发展方式,大力扶持良种、农资、农机、科技、信息服务等现代服务业发展,逐步推进农业投入方式向多元化、社会化、市场化转变。


 

上一篇:七里坪乡举办新“两委”村干部培训班      |      下一篇:乍曲乡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