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美丽乡村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秀美内乡 > 美丽乡村
师岗镇“四个加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添加日期:2014-12-18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师岗镇“四个加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一是加强领导。对已成立的森林防火办进行充实,明确领导职责,建立严格的森林防火考核机制,把森林防火工作的好坏作为衡量和考核领导干部能力的一项重要内容,做到工作早部署、物资早准备、人员早到位、措施早落实。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刷写标语、发放传单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投入到森林防火工作中来,形成人人参与森林防火、人人关注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构建群防群控的森林防火工作格局。

    三是加强火源管理。村组干部是第一责任人,针对重点林区,进行严格管护,严禁火种进入林区,安排人员全天值班,实行定时巡逻,做到有烟就查,坚决杜绝一切野外用火行为,对违反规定违章用火的,一经发现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给予从重处罚。

    四是加强隐患排查。把森林火险隐患排查作为抓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措施贯穿整个防火期,有步骤、有针对性地排查、清理林区内的枯枝、枯叶、枯草、秸秆堆积,检查灭火设施能否正常使用。针对林区内人员活动频繁地区重点排查。对于查出的隐患,第一时间排除,确保林区今冬明春不冒烟,无火情。

 

上一篇:瓦亭镇举行村干部培训会      |      下一篇:灌涨镇扎实开展“三亮三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