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美丽乡村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秀美内乡 > 美丽乡村
余关乡:小麦春季田间管理绷紧弦
添加日期:2015-03-05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去年雨水少,麦地出现不同程度旱情,眼下要早浇水、早施肥,同时做好病虫害防治,促进小麦健壮生长……”3月4日上午在余关乡东孙沟村支书孙怀豪对当前小麦的春季旱情和病虫草害,从中耕除草、追施肥料、防治病虫草害等多个方面,逐一对村民进行详细指导。



  连日来,余关乡组织机关同志深入各村组,开展麦田病虫害调查工作,向农民发放小麦春季管理技术要点,指导农民适时追肥、浇水,切实抓好苗情、墒情、虫情监测,利用手机飞信、电视流动字母等及时传递有效信息。同时,加强对农资市场的监管和检查,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劣禁用农药、假劣种子和化肥等各类违法售假行为,保障广大农民的春耕农业生产安全。

上一篇:师岗镇掀起烟田整地起垄高潮      |      下一篇:城关镇举办第一届少儿美术作品展